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徐文:做中医人 立中医心 践中医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3 16:01:53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做为一个红旗下长大的孩子,我们的幸福生活来自于革命先烈,来自于千千万万个为了中华民族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来自于我们的父辈!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为了这份美好,我们要做的是如何能守护,守护着我们来之不易的生活!当你有这种使命的召唤,我相信,做为炎黄子孙的后代,我们都会做我们应该做的,能做的,会做的,我相信我们都会来守护我们的家园。而我只是那些守护着我们家园之人其中的一份子。

我的经历和普通的孩子没什么不同,按部就班上学,工作,结婚,但最不同的是我爱思考,我需要怎样的生活,想到哪里去,我需要怎样的人生?我要看看这个世界,带着我心中的美好,我经历了很多的很多,我的故事有很多,但我只讲讲我最喜欢的。

我的母亲可以用一种树叶做菜的调料,做肉的调料,泡制的腌菜可以10多年不换水,用三七补气血,消除生完孩子的恶露,有时候,我在想,这难道就是中医?小时候的经历,我四岁多时,全身皮肤感染,引起了肾衰竭,在医院里打激素治疗,用激素治疗维持生命,经过半年多的治疗,激素打的已经使人变了型,虚胖,浑身没劲,父母看到这种情况下,不能再继续用西医治疗,而回来以后改吃中药治疗,每天三大碗的中药,太苦,妈妈哄着我吃口白糖,在白糖的陪伴下,整整一年多的治疗,挽救了我的生命。我的症状重,哥哥们的症状轻,在这种情况下,算是保住了生命,从此以后我不再吃辛辣的东西,开起了饮食的清淡之旅。从此,在老中医和父母的陪伴下,和中医结了缘。本来就在母亲陪伴下用中药,在加上和老中医结的缘,开始了一种特殊的生活。长大以后,不爱学习,但又被中医内科大夫,妇科大夫,带进了中医,也许冥冥之中,这就是我的人生吧。

2003年开始,我又被一位御医带进了眼科,加上阿里巴巴,我在互联网上,3个月就把产品卖到了美国。当时美国的朋友邀请我去纽约做家公司,全程他替我服务,但那时候孩子还小,我不能离开,拒绝了他的好意,留在了国内,又开启了我的另一段人生。

互联网是好,瞬间我发布的信息,就引来很多的订单,邮箱里都没有时间看。但总结一下,中药好,没团队,没服务,不能发展,所以,一直就有一个梦想,打造一支专业的中医队伍,带着这个想法,开始了我的中医之行。

想法是好的,现实很骨感,再好的想法也要人来实现,于是,我苦练内功,从医学部分,到市场管理,从中医理疗,到疑难杂症,从市场经营,到医院管理,从养老服务,到系列产品,经过10多年的打造,我被练就成了一位全能冠军。

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重要的是看你做不做,每一次的调整,就是一次历练,我们从小店开始进市场,发现,在治疗过程中,不是医院问题,就是市场问题,病人问题。如何处理,又是一个课题,如何调整医生和病人,如何调整理疗和病人,又是问题,我每天在问题中度过,既然是问题,那么我就一个个的来解决。首先我先调整心态,除了每天坚持病人,理疗,技术,如何快速解决,如何提高没有在医院的扶持下,还要解决病人的问题,还要提高工作效率,提高中医现代化。为了这个课题的研究,我放弃了很多的合作单位,2016年,我又开始专心只做一件事,如何让中医现代化。不用针灸治疗很多年了,但还要解决病人的疑难杂症,除了在技术上的提高,我们改变了理疗方法,做到了一个护士,同时可以服务5个病人,不但提高了中医理疗技术,还解决了中医现代化的问题,可以实现高效,快速,低成本,人人都能会的一套全新体系,才有了今天的全产业链。

2018年,通过北京的朋友,我接触到了很多企业家,他们的很多经验,完善了我们的市场,从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启示,不断的在优化企业。加上国家给的政策,同时我又被授予中国老教授协会创新创业教育研究院大学生创业导师,女性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国中医药网产品示范基地,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普专家,常务理事,西安交大经济管理学博士,中医康复理疗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针灸师,西安中山虹芸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师承学习中医妇科5年,中医内科3年,中医眼科2年,现有14家合作单位,传承中医药民族文化,让孩子远离眼问题困扰,打造我们的下一代合格人才而努力。

我们可以做到全科,全身理疗(痛症),近视提高,弱视消除,白内障不用动手术,黄斑变性彻底消除,斜视,散光,视网膜出血,玻璃体混浊,视神经萎缩,我们可以做到用手推拿10分钟,视力提升1到2行,用理疗方法提升视力1到4行,不分年龄大于小。

成绩的得到,是经过大家的努力,我们不但能练就过硬本领,还服务于社会,在陕西省帮帮乐扶贫协会,我为协会提建议,参加政府的扶贫项目,免费提供技术支持,给公益基金捐款,采购山区扶贫项目的农产品。扶贫不是目的,目的是如何有生存的能力,所以,我发自内心,要给孩子能以生存的能力,合理的就业,健康的养老,解决社会问题的同时,体现社会效益,让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生活幸福指数高,孩子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好。

企业发展到今天,从种植,养老,医院,培训,到特色服务,康养小镇,到文化产业链的整套服务,让中医形成了产业链的整套系统。回过头来看,每走的一步,都是立数我们的付出和精心设计,和我的合作搭档们的打造,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才能有我们今天的成绩,现实的生活很美好,为了这份坚持,坚持我们的初心,感谢生命中我的合作伙伴,感谢他们一路的陪伴,坚持,才有我们的今天!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