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爸爸带娃时最有魅力也最幸福 知名育儿专家年糕妈妈携新书来到武汉聊父爱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2 13:43:42

6月20日,全网三千万粉丝的知名育儿博主年糕妈妈李丹阳,携新书《你的人生不该为怀孕让步》来到武汉江宸天街店举行新书签售会,并围绕“如何做一个清醒的不焦虑的妈妈”为主题,与十点读书CEO林少、十点读书主编雅君进行了一场分享。

李丹阳是浙江大学临床医学硕士,同时也是拥有3000万粉丝的母婴KOL。新书《你的人生不该为怀孕让步》是她生二胎的纪实,在这个过程中,她结合妈妈们反馈的痛点,将育儿知识大胆地做了亲身尝试,打破了怀孕不能吃螃蟹,产后不能开空调、不能洗澡等等流言限制,提供了无痛分娩等能大大减轻女性生育痛苦的解决方案。年糕妈妈在书中坦言,女性或许不必因为“妈妈”的身份而让渡太多自己的人生权利——成为妈妈,最需要的不是“不可以”,而是“没关系”。

对于糕妈的新书,林少和雅君和现场的部分读者,给予很高的评价,认为是真正从女性视角出发为孕妈减负的好书,可以说是怀孕前后一本优质的指导手册。

现场探讨最热烈的话题,无疑是爸爸带娃。年糕妈妈的先生林威,是带娃的一把好手,换尿布、喂饭、洗澡到陪玩,样样精通,因此,现场观众希望李丹阳分享一下这方面的秘诀。

李丹阳表示,首先应该让新手爸爸多从简单的育儿开始做起,比如抱娃三分钟,而不是一上来就是喂饭或者哄睡这些比较容易碰钉子的事;第二是多对爸爸进行鼓励,爸爸也很需要鼓励。最后,年糕妈妈希望大家尤其是男性要抛弃“男人带娃没出息”的偏见,相反,“爸爸带娃是他最有魅力的时刻”。比如糕爸,作为一个公司的CEO,事业上的发展同样很出色。

“其实,带娃也能给爸爸带来许多幸福感,甚至可以说是一次治愈的历程。”李丹阳表示,先生林威小时候是放在老人家里,老人岁数大腿脚不好,林威小朋友又喜欢到处跑,担心孩子安全问题的老人,一度把孩子拴了起来。这给小林威带来了一定的创伤。而现在,通过和两个孩子的亲密互动,林先生说,他被治愈了。以前钢铁直男思维的先生,开始变得情感丰富细腻。

对此,林少非常赞同,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他发现,陪孩子的过程,也是回到童年的过程,这是非常奇妙的感受。

年糕妈妈介绍,现在孩子想换衣服什么的,经常不是喊妈妈,而是喊爸爸,这种被需要的感觉,更让先生痴迷,“孩子很快会长大,比起物质条件,陪伴是更加珍贵的礼物,这会让孩子和父母都受益终生。”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