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王根才先生作品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28 10:32:28

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王根才先生作品展

在我们热烈庆祝建党100周年快要到来之际,由CCTV中视书画俱乐部、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张雄艺术网共同主办的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王根才先生作品展,4月24日上午在中国泰州隆重举行开幕式。中国书画世界行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文联原机关党委副书记谷福海先生、美中文化交流中心副总裁成顺康先生、江苏冬庆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侥佩明先生、原泰州市书协主席花明先生等到会讲话。本次书画展活动得到了中国网、中国国家艺术网、中国美术家交流协会、人民画院、新浪官方Ⅴ画展、百度书画名家大观、泰州电视台等18家单位的大力支持。共展出88幅国画作品,其主题思想是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        

王根才,男,江苏泰州人,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为中国泰州国际美术写生基地主席、中国美术家画院副院长、中国书画世界行泰州委员会主席、中国齐白石艺术研究院副院长、无锡院院长、江苏书画院山水画研究室主任、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终身艺术顾问、法国巴黎艺术中心国际特聘画家、首届国际高端人才签约书画家、江苏省书画院特聘画家、俄罗斯宁兵学院荣誉画家、莫斯科艺术院荣誉画家。曾多次应邀出访外国展览交流,并荣获“中韩文化交流”大使、国际十杰画家奖、获中国第二届齐白石艺术杯书画大奖赛金奖、获白石传人杰出书画家称号。2017年荣获第三届国际书画节(夏威夷)金百合奖;2000年荣获江苏省《我和我的祖国》书画大赛一等奖,荣获泰州市优秀文艺家称号。

2002年,王根才毕业于中华文化学院中国山水画研究院。从艺道路上他以品行和诚心得到了中国著名山水画大师王中年院长的厚爱,并破格接纳为入室弟子。《逸赏图》、《清韵山寨》被江苏省书画院收藏;《源远流长》被江苏省宣传部收藏;其作品被中国国际集邮网收录,由中国邮政发行局审批发行《纪念建党九十五周年限量版珍藏邮册》;其作品入编大型文献《中国梦想》、《时代中国人》,作为中国当代著名书画家,入选新长城中国文化榜;其书画作品镌刻于八达岭新长城上,永载史册。2021年3月王根才有四幅国画、一幅书法作品入选《中国书画世界行书画名家录》,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

这次所展出的作品,有以下几个特点 : 一是作品主题集中深刻;二是题材广泛新颖;三是风格自然流畅;四是笔法凝练蕴藉。  

(张雄艺术网美术评论家  陈晓林供稿)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