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军旅书法家雒禄生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航人物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6:31

 

2021年3月28日,由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联合首都多家媒体共同举办的2021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暨“我和我的祖国”公益成果展演展播活动在北京星光影视基地成功举办,修正药业集团、陕西秦晋集团、江苏华之康健康科技集团、昕影影业集团、河北琢酒集团、滨南生态环境集团、海南好德实业有限公司、安徽丰源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圣牧高科生态草业有限公司等数百家企业和团体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发表演讲,讲述了各自在公益领域以往做出的成绩和贡献,并发布了新的一年的公益计划。著名书法家雒禄生荣获“我和我的祖国”2020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航人物奖。

 

雒禄生,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人,现定居湖北武汉。毕业于信阳陆军学院、空军指挥学院、华中师范大学。现任中国世纪大采风书画院副院长、中国国家书画名家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卫视艺术风采栏目组艺术总监。

 

雒老师钻研篆刻艺术50多年。发表篆刻作品3000多枚,蛋雕作品2000多枚。被评为军旅篆刻家、书法家、蛋雕艺术家、书法艺术家荣誉。

著有《禄生印谱集锦》、《蛋雕艺术鉴赏》、《汉字与书法》。

2008年10月雒禄生在参加中、韩书画交流展中,荣获韩国友谊奖。

2012年参加中国台湾书画交流展,荣获台北文化交流贡献奖。

2012年参加湖北省孝感市首届艺术节,书画、蛋雕展览,荣获特别奖。

2014年参加湖北省首届书画大赛,荣获优秀奖。

2018年9月应邀参加第21届北京艺术博览会。

2018年受邀出席央视演播大厅录制的第六届国际公益事业大典,被授予“2018年度国际中国艺坛先锋人物”荣誉称号。

同年应邀出席参加2019全球华夏之星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现场登台挥毫泼墨,被授予“最具艺术造诣”荣誉称号。

2021年3月受邀出席央视演播大厅录制的国际中国公益事业大典并荣获《2020年度国际中国艺坛领航人物奖》。

2018年5月被中国文化艺术人才管理中心录入中国文化艺术人才库。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雒禄生老师说:“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书画者,从事书画工作时间不是很长,退休以后才能认真扎实的做书画艺术。但从事篆刻的时间比较早,有50多年了,业余时间一直在钻研,加班加点做篆刻艺术。因为我写的是篆书,篆书最早都是从篆刻中发现的。比如,甲骨文是在龟壳上,还有其它动物的骨头上,都是篆刻上去的,还有石书、碑文,都是篆刻刻上去的。因为,我们祖先的篆刻,它是篆书文化的鼻祖,也是中华文字的祖先。所有的文字都是通过篆书文字演变而来的。我喜欢篆刻,从事篆刻的时间比较长,从小学四年级就坚持练习篆刻,通过长时间钻研发现,篆书的特点和意思非常人性化,是一种绝妙美丽的文字,和大自然的万事万物及人性紧紧融合在一起的文字,可以说是超越想像的一种科学文字。我是在篆刻的基础上写书法的。至今为止共发表了篆刻作品3000多枚,还刻蛋壳,在蛋壳上刻画、刻字、刻人物、刻风景,刻了两千多枚蛋雕作品。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把开国将领全部刻出来,让共和国的功臣、英雄永远牢记在人民的心中。参加这次公益事业大会,我非常高兴。因为目前国际上的疫情形势和去年武汉疫情我们国家走过的路,所以,公益事业和爱心奉献很关键。”

 

篆文:与时代同频共振.与人民心手相连:140cmx70cm

 

篆文;共圆百年梦.奋进新时代:140cmx70cm

据悉,中世采文化发展集团,是2001年由时任中国文联党组书记的高占祥同志联合中国文联、中国作协下属数家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世纪大采风活动深化改革而来,大采风活动经过近20年发展,赢得了大量社会美誉和良好口碑,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响应党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号召,在相关领导的支持下,由组委会改组后的集团公司于2019年11月18日于国家局正式注册。集团致力于整合文化资本和传媒资源,以采集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将根植于民族自信的文化基因传播延伸到全世界作为集团愿景,将在阐述文化传承,打造文化生态环境等方面孜孜不倦,上下求索。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