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AI实时回放S10全球总决赛,中国电竞转播技术领先一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0 17:32:31

2020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如约而至。

一直以来,直播平台都扮演着连接赛事和电竞迷的角色,考虑到今年的赛事在最终决赛前都采用空场作赛(没有线下观众),这一回线上直播就成为了观众唯一获取内容的方式。

对于平台而言,技术的迭代、形式的出新和内容的多元化都将决定S10整体的呈现效果。

AI实时回放,更好的观赛体验

作为国内知名的电竞赛事直播平台,虎牙曾在去年交出过不俗的数据。

据第三方机构统计,S9期间决赛虎牙直播间人气突破8000万、总弹幕数达到255.9万条,那么今年平台是否可以带给观众更好的观赛体验呢?入围赛三日过后,已经可以瞧出端倪。

LGD对阵UOL,上路Langx单杀Boss,如果你一不小心错过了或者是想要重新回看这个精彩的对战,不要紧,通过AI实时回放功能,一切可以尽收眼底……

这样一个例子体现了虎牙当下最新的直播技术。或许有人会说,回放功能并不算新鲜呀,毕竟在电竞赛事中已经被广泛尝试。关键在于,虎牙的AI实时回放功能可以精确显示到每一个击杀事件,观众在直播间通过随时切看,一键回放到对应节点,观看击杀、团战等瞬间,速度比导播还快,而这在电竞直播领域属于全球首创。

互联网时代,用户的体验被当作重中之重,从传统体育到电竞的转播,都愈发强调观众的自主性和参与性——换言之就是从过去平台“单方面提供什么”到“用户想要什么”的转变,其间分享和社交功能也在不断强化。

此番,观众除了通过“实时回放”捕捉比赛中最高光的节点外,还能第一时间将自己喜欢的比赛片段分享给其他玩家,既满足了互联网用户的分享诉求,在同时观看比赛的观众中也能形成共鸣。

对于一些没有观看直播的玩家而言,通过这种碎片化的分享则可以实时了解到比赛动态。

 

推陈出新,才是平台生存刚需

很显然,随着电竞赛事的直播不断突破、升级,观众绝不只是停留在“看”那么简单,需要更加丰富的体验,眼下直播过程中“玩”的概念也在推陈出新。

虎牙推出的“技能弹幕杀”就广受好评——顾名思义,比赛期间,当看到英雄放出大招时,观众可以适时发送弹幕,此时英雄技能可以将一定范围内的弹幕消除,如果你的弹幕恰好被“杀”,那么你就有了参与抽奖的机会。

归根结底,当下平台通过技术更新提供诸多的新功能,就是为了赋予直播观赛更优质的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赛程长、比赛多的特点,为了满足用户更好的观赛,虎牙还围绕赛事直播打造了一系列相关的节目内容。

其中《虎说S10》是一档线下综艺,内容包括嘉宾主体辩论、赛事预测等环节,用户可以在节目过程中留言互动。

对于核心玩家来说,可以从节目中了解到比赛双方的资讯和技战术盘点;对于小白来说,这是对S10最全面的一个科普,在这里可以了解到英雄联盟赛事那些背景故事和常见的梗,有助于新手更快地进入角色。

每一场焦点比赛之后,通常观众也会陷入一轮狂热的讨论,一档名为《联盟键盘侠》的节目恰好对了你的胃口。这档节目以当下流行的脱口秀形式,在赛后对比赛中的热点进行复盘、吐槽,既满足了观众不吐不快的心声,也赋予了竞技赛事更多的娱乐属性。

事实上,每逢大型体育赛事,围绕核心赛事都会衍生出大量的周边内容产品,如今大型电竞赛事也在看齐——这是用户的刚需,同样源于平台竞争的压力。

电竞赛事与生俱来拥有更强大的线上基因,S10全球总决赛这样万众瞩目的赛事也注定成为争夺流量、提升平台价值的大舞台,根据观众的多元化需求,提供与之相配套的内容服务将成为决胜的关键。

对于Z世代(泛指1995-2009年间出生的人)来说,更多的主导性、更多的参与和互动,将决定用户自己的选择。

可以预见,S10长达一个多月的直播,对于任何一个平台而言,不仅可以留住老用户,还能完成新用户的兑现。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