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文脉 坚定文化自信“九华山文物品鉴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3 16:14:24

近日,由九华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指导,九华山风景区文化旅游处主办,九华山文化馆承办的“九华山文物品鉴会”在九华山文化馆成功举办。

会议由九华山文物管理处处长陈天友主持,九华山佛教协会副会长、上禅堂住持果卓法师,九华山历史博物馆馆长汪传忠,九华山佛教文化研究会会长、文联主席陈寿新,九华山文化馆馆长何后得以及文物、历史等相关专家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此次鉴赏的是一方源于日本拍回的瓷质印章,印文为九叠篆“地藏利生宝印”,印纽为狮子滚绣球,双龙盘踞,色彩绚丽,胎质细腻,造型独特。

会上,各方专家围绕此方印章的根脉渊源,从文物价值、历史和宗教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瓷质印章国内罕见,此方印章规格高,保存完整,不仅对我国印章文化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并且对我国的历史和宗教文化的挖掘与传承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