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坎尔洋村,这里的花儿别样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27 16:58:01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什么这样红?哎红得好像,红得好像燃烧的火,它象征着纯洁的友谊和爱情……一首古老的塔吉克民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唱出了多少人的青春记忆,这样的记忆除了留在古老的旋律里,还刻在了坎尔洋村。在坎尔洋村,有三个以“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为主题打造的艺术馆,以及“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雅丹地貌和星空三个主题公园。每年的六七月份,坎尔洋村都会迎来颜值的巅峰,雪山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碧空如洗的蓝天上雄鹰翱翔,山脚下溪水淙淙,俨然一个塞北田园。

有人说,坎尔洋村是大地的宠儿,有着令人神往的魅力。究竟,坎尔洋村长什么模样?

坎尔洋村位于塔什库尔干县境内,距县城55公里,海拔3000米左右,面积约985平方公里(9.85万公顷),南北跨度27公里,居住着228户塔吉克族807人。这里生长着5000余亩原始树木(其中2000余亩沙棘),栽种了150亩杏树,50亩波斯菊花,有多处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如坎尔洋龙池、神象山、仙人谷、杏花沟等,都是未经雕琢的自然风光。坎尔洋村是目前塔吉克文化保留最原始、最古朴、最完整、最系统的村落之一,具有400多年历史,是全县面积最大、结构最古老、最完整的塔吉克古民居,已被纳入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坎尔洋村还被定为民歌之村,《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这首歌的发源地。

走进坎尔洋村,就仿佛走进来世外桃源,让人忘记了尘世纷扰,忘记了岁月时光。在这里,坎尔洋龙池、黑白条石(拜火教遗址)、神象山、仙人谷、杏花沟、依沙克山、长寿山、太上老君山、恩格斯山、塔吉克神女山、高原文化墙、塔吉克族古屋(350年老屋)等景点,让高原牧场融入了田园风光,美轮美奂;在这里,“高山之鹰”、“冰山上的来客”——塔吉克族与世外桃源的居民一样好客、热情而神秘,高鼻梁、大眼睛、颜值逆天、能歌善舞,保留着古老的民族风俗习惯;在这里,还可以体验塔吉克人的婚礼习俗,独特的服饰、美食,载歌载舞,尽兴而归。

除此之外,坎尔洋村还有许多地方和民俗同样令人惊喜。比如,三座公园:星空公园(看流星雨的好地方)、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主题公园、雅丹地貌公园,三座园林: 石园、木园、树园,三座艺术馆:雷振邦先生纪念馆、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字画馆、演艺中心馆。每一处都是风光无限好,惊喜无限多。怎样?坎尔洋村是不是很美很神秘呢?亲自去一趟,答案自然揭晓。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