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浅谈滑液囊支原体(MS)感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3-06 17:28:36

鸡滑液囊支原体感染(MS)又称传染性滑液囊炎、传染性滑膜炎,由鸡滑液囊支原体(MS)引起幼龄鸡和火鸡的一种传染病,其特征是关节肿大、滑液囊及肌腱发炎和实质器官的肿大。

一、滑液囊支原体的流行特点及诱因

滑液囊支原体(MS)感染以4-12周龄肉鸡和蛋鸡为主,成年鸡多为慢性或隐性感染,经蛋感染的雏鸡最早的1周龄发病。发病率5%-15%,死亡率10%,严重者可达75%左右。MS主要是直接接触经呼吸道传播和经种蛋传播为主,通过吸血昆虫也可感染。特别是密度过大、天气突变、转群、天气突变等,也是加剧MS发病严重的一些因素。

二、滑液囊支原体感染的表现:

发病后:精神不振,独处,喜卧,常呆在料槽和水槽边,食欲下降,生长停滞。

 1583395899147608.png 

1583395913816417.png

1583395939910511.png

剖检可见,发病早期大多数在关节、腱鞘呈明显的肿胀,有一种粘稠的、乳酪色至灰白色渗出物存在。病程长者渗出物呈干酪样,被感染关节表面常为黄色或桔红色,特征性渗出物量以跗关节、翼关节或足垫较多,关节膜增厚,关节肿大变形。

 1583395925577885.png

三、滑液囊支原体感染造成的危害:

鸡群感染滑液囊支原体后的死亡率不高,一般在10%以内。鸡滑液囊支原体对产蛋鸡的影响比较小,对产蛋的减少不明显。但对商品肉鸡、育成鸡和种鸡的影响较大。

1583395956294524.png 

由于鸡滑液囊支原体感染病程长,鸡群一旦发病,用抗生素很难根治,导致该病会在鸡群中长期蔓延,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隆重推荐最新科研产品-支必妥5号-鸡滑液囊支原体免疫微生态制剂

1583395966518031.png 

支必妥5号由免疫增强型植物乳杆菌及其代谢产物、葡萄糖等组成,活菌总数≥2.0×1010CFU/g。本品为冻干制剂,白色粉末,100%溶于水。

支必妥5号6大优势:

1. 起效快,保护周期长。

2. 特异性和非特异性双重免疫保护。

3. 提高机体抵抗力,有效控制继发感染和混合感染。

4. 使用方便,口服饮水或拌料,无应激。

5. 调理肠道,促进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

6. 安全性高,无药物残留。

支必妥5号推荐使用方案:

1583395977452755.png 

建议:1)2周龄之前可使用针对支原体的抗生素减少垂直传播的病原。

2)可根据鸡场用药免疫程序进行调整。

3)期间可使用泰极汤2号按照1:200比例稀释后喷雾。

支必妥5号口服使用,可有效减少鸡滑液囊支原体,让您的养殖无后顾之忧。

招商热线:0538-8069789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