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抗疫情保民生 | 浙江淳安:使命在肩 勇毅前行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2-13 11:26:23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疫情发生以来,省市公司发出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供电就是使命”的号召,国网浙江淳安县供电公司党委立即在微信群发出了“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的倡议书,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大年初三,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召开微信群线上党支部扩大会议,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通报了当前疫情情况,传达了国网公司及省市公司对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部署。会议号召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工作。

“医院是重点,必须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疫情越演越烈之后,辖区内中心医院和各乡卫生院成为重点保供电单位。然而,供电所抢修值班人员还要面临着抢修任务,春节又是农村负荷高峰期和低压故障频发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春节安全用电也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人员不足的矛盾凸显。

疫情就是紧急命令!“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这个时候,就要红船党员服务队上!”

春节放假党员和业务骨干纷纷放弃休息主动坚守在工作岗位。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每天定期对中心医院和各乡卫生院进行室内线路检查和巡视,并对医院供电公变和线路进行特巡,确保医院供电安全可靠。

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没有一丝埋怨,放弃了一年一度宝贵的春节假期,放弃了家庭团聚和温暖,认真严谨地执行每日的巡检任务,为淳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党员是先锋,必须站在防疫第一线”

“停下!找谁?干什么……来,先测个体温,再登记一下。”在屏门乡屏门村村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党员王嫩根义务协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检测。

同样义务报名参加此类活动的支部党员还有鲁森华、章立根、鲁选虎、曹亮、王顺富等等。有的主动报名参加值守,为村里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有的义务参加了各自村委组织的防疫宣传活动,戴着红袖套,提着大喇叭,走街串巷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不聚会、不聚餐。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每个党员牢记使命,自发参加当地组织的防疫工作,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有人问,“你们都是单位里上班的,放假回家不好好休息,怎么都来参加村里组织的防疫活动?”

党员曹亮笑着回答说:“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党员就应该站在防疫第一线。”

“检测卡口是关键,必须快速接电”

1月31日,临岐镇等淳北四乡镇联合发布紧急公告,在各乡镇村重要交通路口设立联合防控执勤卡点,实行24小时执勤。这是淳北地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工作,是保卫淳北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一道重要防线。

“我左源村村委啊,我们这里的卡口要马上接电……”

“临岐供电所么?我是丰茂村啊,镇里要求我们在村口设检测点,但是这里没电啊,你们能不能马上帮我们接个电……”各防疫检测点要求马上接电的电话从四面八方纷至沓来。

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红船服务队当值值班长方华皱起了眉头,他们上午刚刚完成各乡镇医院的安全巡检任务,还没喘口气,这么多接电任务就过来了。其它地方都好说,左源村和丰茂村这两个检测卡口设置在空旷地带,离电源点较远,接电任务复杂繁重。

“人不够再叫!物资不够就立刻去领!我去协调。务必要在天黑之前完成全部接电任务!”临岐供电所负责人当机立断。

就近休息在家的员工被这道紧急命令全部召回,现场勘察、配表、物资领用、按最优最快方案搭接表前线…… 一道道繁忙的身影匆忙来去穿梭在供电所大院、在各检测卡口、在杆线上、在田间地里。

当冬日逐渐西下夜灯初上之时,各个检测点纷纷传来已经通电的好消息,尤其是施工难度最大的左源村和丰茂村两个点也顺利完成了通电任务,终于让方华笑着松了口气。

(方明 任毛盼)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