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谈论中国未来电影商业市场之路??李耀杰《长城》《战狼2》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3 17:57:40

或许现在回顾起来,大家都看过很多票房高的电影,例如:《战狼2》、《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等等,但觉得这几场营销策划普普通通。

下面简单回顾一下想必大家都看过的电影,张艺谋演的《长城》。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858d2c9de45c45679e5d7b4c4e826a0e_th.jpg

《长城》策划幕后推手商业鬼才、新探索系国际投资创始人李耀杰。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5f40fc7177b64c54bcb5d22452f40dd9_th.jpg

新探索系国际投资创始人,商界鬼才李耀杰在投身金融业前,早些年出身于广告界,也是一位极具江湖地位的资深娱乐营销专家。“2017年获得中国影视策划影响力人物奖”。

《长城》还未上映,各类传播已经缜密运作犹如精密齿轮运转,未上映已经赚够了注意力。《长城》电影宣传按预告、剧照、发布会、扩散、炒作五个营销节奏展开,就连万达也紧贴五个节奏,展开相应的借势跨界营销。

媒体覆盖只是营销一环

在李耀杰的娱乐策划中,一贯的理念始终认为:内容固然重要,然而营销推广是价值的放大镜,不营销再好的内容也没人发现他的价值! 李耀杰参与策划的项目是商业大片《长城》,票房达到11.7亿!这个数字的背后少不了电影前期的营销策划!用业内人的话语来说,就是“营销一小步,票房一大步”!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18f879cf3be1469f90dc93b091f52938_th.jpg

李耀杰重点谈到:

 “国内的绝大部分营销公司分为两种形态:要么是在做内容营销部分就是前期植入广告和商务合作推广,要么是专注在做后期的影片推广,就是实现宣传上的全媒体覆盖和简单的平台合作,但还都没有整合成一个完整的营销全流程公司。现在很多宣传公司遇到的普遍问题是:拿到的项目是离上映只有两到五个月的电影成片,能做到只是尽可能的电影新闻全媒体覆盖,前期就要进入的营销在这个时候已经不可能介入,甚至落地活动的商务合作和其他渠道合作也会受制于甲方和其他限制条件而不能展开。所以有营销宣传公司以投资身份介入电影制作,是想在营销上占据更大的主动权,参与更多更专业的营销工作。此次我把乐视早早介入《长城》,正是如此。所以,所谓的传统媒体覆盖和新媒体互动,只是营销上的一环,离全案营销还有很远。”

宣传只是营销的一小部分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4cf2c75a94a743de99a613cd62c44b2a_th.jpg

李耀杰:“在做电影营销前,首先要分清宣传和营销的概念,宣传只是营销体系中的一部分。其次,还应该把发行和营销分开。虽然发行也对票房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毕竟还是两类工作。就像可口可乐,只要进入商场,可口可乐就能很快卖出。但是,可口可乐有没有因此就放弃了广告呢?显然没有。而且从数据上分析,可口可乐做的广告,一样有效果。这就说明了,销售渠道和广告促销其实还是两回事。 电影的营销流程又是怎么回事呢?我们先来看看好莱坞的营销全流程: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5bd230a124904007a69b44eebf14eeec_th.jpg

这是一个比较完整的电影营销全流程图。目前国内的情况是营销部门在立项时期介入的较少,其中大部分还是跟广告植入有关。在拍摄初期,植入和捆绑营销可以正式启动了。”

李耀杰: “再回到全案营销(传统+新媒体)的新闻覆盖。其实,新闻覆盖绝大多数的宣传公司都能做到,一般的考核标准也就是发稿质量与数量、宣传物料的投放与传播,但有很多人对此作用还是持保留意见。如果从新闻媒体全覆盖上做量化,这两部片子的宣传绝对已经做得非常到位,影片也都是优质影片,问题在于影片类型与市场受众。从新闻曝光率和网友聚焦的情况来看,《长城》和《罗曼蒂克消亡史》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作为中国“爆米花”电影走向世界的先行者,《长城》明显更受普通人的关注。即便目前网上的声音逐渐走向对立趋势,但《长城》的整体曝光率和票房仍对《罗曼蒂克消亡史》这种文艺电影占有优势。那么宣传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当然是因为没有个性化营销,只是通用了流水线下统一的的发稿、发稿、再发稿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虽然能将影片信息覆盖到平面、网络、移动客户端、微博、电视、广播等

http://img.mp.itc.cn/upload/20170406/b07fed25868e4090bc87bc4c40e3c04e_th.jpg

结语:

要评估营销的作用,先要把营销分成块状门类,然后再逐项分析。尤其在这个移动终端的时代,先要有好内容,再通过营销推广,方能走天下。也许某天,我们真的可以运用大数据来准确计算每个渠道引流过来的观影流量,让数据来说话。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