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景亮:如今城市“四面霾伏” 治标更要治本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6 13:47:15

 近年来,雾霾天气在我国多个城市频频出现,空气质量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高度关注问题。根据数据统计,全国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8%,全国平均雾霾日数为27.5天。雾霾是对大气中各种悬浮颗粒物含量超标的笼统表述,悬浮颗粒物主要指空气中的灰尘、硫酸硝酸、有机碳氢化合物等粒子它们可使大气混浊PM2.5(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的“元凶”。

秋冬季节是雾霾天气的多发期,其污染区域主要集中在工业发达、人口稠密的京津翼、长三角地区。近阶段,京津冀区域整体扩散条件较差。北京、石家庄等部分城市以及周边区域出现重度空气污染。“四面霾伏”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市民的日常生活以及身体健康状况。

而说起雾霾,必然让人想起雾霾净化塔。雾霾净化塔是2014年荷兰设计师丹·罗斯加德在北京切身感受到雾霾带来的影响后,受到启发设计的世界上最大的,也是世界上首座户外净化器。

据了解,雾霾净化塔是由轻型材料和LED装置组成,它可以吸收周边的空气,通过小量的绿色能源和专利的无臭氧离子技术,雾霾净化塔捕捉并收集空气中至少75%的PM2.5和PM10雾霾颗粒,每小时能够净化3万立方米的空气。在过滤收集空气中的超细微烟雾颗粒的同时,以360度全方位释放清新空气,在塔的周围制造出一个环状清新空气区域。并且,雾霾净化塔可以将收集到的尘粒将被压缩成为戒指的戒面作为艺术品。在通过调测和测试之后,雾霾净化塔开始全国巡展,于2017年6月27日大连夏季达沃斯论坛会议广场亮相。

原朗诗地产营销经理胡景亮表示,“目前部分城市空气污染严重,对民众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带来很多不利影响。新技术的应用,让我们可以从全新视角去规划城市发展、改善居住环境,雾霾净化塔是全新的科技应用。但是对于雾霾的治理,也只是一种权宜之计。治理雾霾要从源头处解决,汽车尾气、燃煤、工业废气、房地产开发等这些建筑工地和道路运输产生的扬尘是产生雾霾的主要源头。”

简单来说,雾霾净化塔是“治标不治本”,在城市突受严重雾霾影响时,应急是极好的。原朗诗营销经理胡景亮表示,未来的发展方向,应该是更加清洁的能源、更加绿色的制造和更加智慧的城市生活。雾霾净化塔“象征意义大于实际价值”,因为雾霾净化塔唤起公众对雾霾这一特殊天气状况的重视。对于环境治理中空气质量问题,雾霾净化塔虽然也是一种解决方案,但是环境治理需要更多行之有效的方案。实际上,相比前两年,国内雾霾问题治理已经见效。多个城市空气质量问题,一直在慢慢转好。从根源上减少雾霾,减少危害气体排放等,这样我们生活的城市,空气才能越来越好,生活越来越好。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