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基金发布养老子品牌“南方养老”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5 14:27:10

近日,南方基金正式发布养老子品牌“南方养老”,并即将推出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期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简称“南方养老2035”,代码:A类006290 C类006291)。南方养老子品牌将用以统一识别南方基金旗下的养老系列产品,该子品牌以“执我之手,与你偕老”为口号,logo为两个舞动跳跃的人,色彩上延用南方基金主logo的蓝红色,传达了南方养老子品牌积极向上的态度与活力,富有美好生活的象征。

据悉,南方基金具有丰富的养老金投资管理经验。2002年底,南方基金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首批全国社保基金投资管理人资格。2005年,南方基金成为首批企业年金管理人。2016年底,南方基金获得首批基本养老保险资产管理人资格,拥有了养老金业务的全牌照。

南方基金深耕养老金投资服务16年,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社保基金方面,根据2017年度境内委托投资年度考评结果,南方基金基本面单项考核被评定为A档良好,两个组合被评定为A档良好,三位投资经理荣获“3年贡献社保表彰”。2016年,南方基金一位投资经理获得“三年服务社保表彰”殊荣。2015年,南方基金管理的社保某股票组合综合考评结果为A档,一位投资经理单项考核结果为A档。

企业年金方面,从2006年至2018年6月30日,南方基金共管理124个企业年金组合,规模超过500亿元。根据人社部公开发布的全国企业年金业务数据显示,南方基金近五年(2013-2017)综合累计收益率为39.29%,在所有二十一家投管人中排名前四,单一计划含权组合累计收益率在所有投管人中排名前五;近五年(2013-2017)单一计划固收组合累计收益率在所有投管人中排名第二;近三年(2015-2017)单一计划含权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二;近三年(2015-2017)单一计划固收组合累计收益率排名第一,短中长期业绩均排名同类前列。

未来南方养老2035基金将由南方基金宏观研究与资产配置部进行投资管理。该团队目前有9名成员,是市场上最早组建养老目标投资团队的基金公司之一。成员背景涵盖国内外宏观研究、大类资产配置、FOF投资、基金研究、量化研究等各个方面,并且各有专长,能做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整体作战的力量。同时,南方基金自2016年与晨星中国达成全面合作,双方就资讯服务、基金研究、资产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用南方基金丰富的资管经验和投研优势,加上晨星资讯深入的基金研究经验,为投资者带来更好地投资方案和理财体验。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