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眸雪莲花 关爱眼健康”——6岁的热孜亚古丽的光明故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9-27 18:40:41

6岁的热孜亚古丽总是很严肃,不知是因为在新的环境里不适应,还是性格使然,他34岁的父亲也是个瘦小沉默的男人。第一次见到热孜亚古丽是在皮山县的义诊活动现场,黑瘦的她左眼患有先天性斜视,怯怯的站在那里,当时就让义诊医生非常的心疼,将她纳入到了普瑞眼科“明眸雪莲花”的救助名单中。918号,她和此次皮山县获得救助的7个孩子及家长一同来到乌鲁木齐普瑞眼科医院。

热孜亚古丽来自皮山县固玛镇合肥幼儿园,她的妈妈在她一岁时因病去世了,爸爸靠打工生活,带着她非常辛苦。孩子的爸爸说:家里条件不好,没有办法给孩子治病,这是他们父女两第一次来乌鲁木齐,虽然在这并没有亲人,但是有了这次免费的手术,这次来的觉得很有意义。

920号的手术中,为孩子做手术的古丽莎医生是一位经验非常丰富的小儿眼科医生,手术后的第二天,孩子一醒来就被幸福所包围,先是在复查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孩子的眼位恢复的非常好,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然后工作人员又为她送来了毛绒玩具,内向的他依然是抿着嘴笑笑,也不敢大声的笑出声来。中午时分,医院院长和医护人员又为她送来温馨的祝福,医生护士非常疼惜孩子,耐心的给孩子的父亲讲解术后需要注意的事项,热孜亚古丽在氛围的感染下,也慢慢不再那么严肃,黑瘦的小脸上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热孜亚古丽再在医院观察两天后,就可以出院啦,前后几天时间,改变的却是孩子一生的视界,孩子的眼睛好了,爸爸今后的负担少一些,父女俩的生活也会更好一些吧。

明眸雪莲花 关爱眼健康第一季公益救助活动链接——

2018828日,安徽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与合肥普瑞眼科医院乘坐飞机连夜来到乌鲁木齐,829日,安徽与乌鲁木齐两地的十几人组成的健康援疆医疗组,驾车1600多公里,到达位于新疆南部沙漠边缘的和田地区皮山县城进行眼科公益义诊。

在筛查的过程中,普瑞眼科的医疗组共计为1631位居民做眼健康义诊,为172名近视患者免费验配了眼镜。同时,7位患有眼病且家庭贫困的患者,被纳入到了免费手术援助的名单中,919号到达乌鲁木齐的这些患者,正是9月初在皮山县义诊筛查出来的眼病患者。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