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平安健康险走进天津蓟县 聚焦健康扶贫为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6-15 14:56:35

铭记初心,为爱前行。2018年6月8日下午,平安健康险天津分公司“平安三十年,让爱温暖你” 天津蓟县平安希望小学重疾保障捐赠仪式顺利落幕,天津公益团队赶赴希望小学当地,与孩子们亲密接触,并贴心送去来自社会大众的温暖与关爱。

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对脱贫攻坚作出新的部署,最大民生工程“脱贫攻坚”的集结号已经吹响。2018年,国家持续加大力度,深耕精准扶贫领域,全面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举措,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为广大人民谋取福祉。

2018年正值平安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平安集团将社会公益提升到了新的战略高度。30年风雨兼程,中国平安的成长与壮大绝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扶,平安集团始终铭记初心,深感其作为企业肩负的社会责任之重要性,积极推进希望小学、幕天捐书、三村工程等众多公益项目,持续践行“回馈社会,建设国家”的企业社会责任。

作为一家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的企业,平安健康险亦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与集团公益理念,持续思考健康保险与公益扶贫的最佳切入点与结合点,不断探索可持续的健康公益扶贫模式。

健康关怀,以爱为名

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统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4%,“因病致贫”成为首位致贫原因。在中国广大欠发达地区,儿童疾病救助是众多乡村家庭普遍面临却又无能为力的问题。

平安健康险走进天津蓟县 聚焦健康扶贫为成长保驾护航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更需要关爱与呵护。作为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安健康险将扶贫方针与自身专业健康保险能力相结合,重点聚焦健康扶贫,尤其关注儿童医疗保障领域,于2017年7月正式启动“爱心公益跑”项目。项目依托平安健康APP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的公益新模式,汇聚社会爱心力量,通过“1步=1元”的兑换比例,聚沙成塔、积少成多,为贫困地区平安希望小学适龄儿童筹集合计10亿元重疾保额,在疾病诊断、治疗与康复环节为患病家庭分忧解难。

平安健康险走进天津蓟县 聚焦健康扶贫为成长保驾护航

6月8日,平安健康险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松群携30位公司业务骨干赶赴天津蓟县平安希望小学,向全校适龄儿童捐赠10万元/人、总计1750万的重疾保额,为儿童重大疾病防治保驾护航。

平安健康险走进天津蓟县 聚焦健康扶贫为成长保驾护航

仪式上,张松群对可爱的孩子们表达了衷心的关怀。“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关系着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兴旺。学校是人才培养的摇篮,是孕育理想和希望的沃土,是照亮众人梦想与未来的希望之烛。孩子是初升的太阳,承载着国家与民族繁荣昌盛的殷切希望,对教育事业与青少年的帮扶与资助,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更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张松群表示。天津蓟县平安希望小学校长王文兴也发表讲话,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对平安集团长期以来的资助与帮扶表示诚挚的谢意,并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心怀感恩,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学校与社会的关爱与支持,让爱心与公益薪火相传,温暖更多的人。

活动当天,天津公益团队还借助趣味运动会等形式,有效消除同孩子们的陌生感与距离感,进一步拉近关系,深入了解生活现状与心理动态,给孩子们带去满满关心与陪伴,为后续规划中的持续帮扶活动打下坚实基础。“人之立身,所贵者惟在德行。要成就一番事业,首先要有好的品德。而回馈社会是马明哲董事长在企业成立初期为我们提出的平安企业使命,更是每一名平安人始终恪守的企业精神与社会责任,对公益事业的高度关注与积极参与,是根植于平安人心中的信念,更是平安集团30年如一日始终铭记并付诸实践的初心”,张松群表示。

平安健康险走进天津蓟县 聚焦健康扶贫为成长保驾护航

公益扶贫,平安健康在行动

国民健康是国家财富,作为中国专业健康保险先行者,平安健康险始终以提升国民健康素养为己任,在公益领域积极探索健康保险的着力点,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保障功能,以健康保障助力脱贫,确保国家“扶贫攻坚”重点战略顺利实现。

截至2018年5月,爱心公益跑项目10亿元重疾保额已于线上全部筹集完毕,并先后于辽宁凌源、广东阳西、江苏句容、四川北川、浙江桐庐、四川绵竹、广东化州等地举办7场现场捐赠仪式。除“爱心公益跑”项目外,平安健康险亦积极探索多样化公益道路。5月21日,平安健康险赶赴四川阆中,启动精准扶贫公益项目,为当地建档立卡贫困儿童提供生活费、助学金的长期援助与10万元/人的健康保险,全方位呵护孩子们茁壮成长。5月25日,平安健康险与江苏省妇联、江苏省儿基会正式推进战略合作,携手探索儿童大病救助模式,为江苏省内19万建档立卡贫困儿童定制儿童高发大病及意外伤残的双重保障。此番种种,平安健康险始终坚持身体力行的信念,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不断践行平安人的公益责任,为健康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平安健康险将持续秉承慈善心、公益心与博爱心,继续深耕爱心公益,在广东、浙江、江苏、辽宁等地陆续部署多场现场捐赠活动,并依据当前数场现场捐赠仪式搜集的贫困家庭健康状况,规划定制化的健康管理、疾病预防等健康服务,助力儿童疾病救助与健康扶贫事业,做温暖与爱的布道者。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