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乳源用好用活新政策,大力扶持企业新发展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17 15:45:59

      2018年4月13日上午,由中共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国∙乳源瑶族自治县税收政策新闻发布暨招商推介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三楼国际会议厅举行。乳源瑶族自治县部分党政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企业家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推动少数民族地区加快发展,2015年2月,经省政府同意,省财政厅、省国家税务局、省地方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同意乳源瑶族自治县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 连南瑶族自治县免征企业应缴企业所得税地方分享部分的函》。主要内容是:“为支持我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同意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清远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免征本地区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中属于地方分享部分(含省级和市县级)。”如果换算成税率,就是说企业所得税税率由25%减为15%,高新技术企业减为9%;如果换算成应纳税额,减免额达到40%。

       这个政策执行期原来是2015-2017年。在省民宗委、省财政厅、省国税局和地税局的大力推动下,去年,经过省人民政府评估,认为这个政策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2017年8月24日,省财政厅、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印发了《关于继续执行少数民族自治地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复函》,将政策执行时间延期到2025年12月31日。

       税收优惠政策对扶持民族地区企业做大做强、促进招商引资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政策实施三年来,为乳源县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实施的所得税优惠政策不受行业限制,只要在乳源县注册的有限责任公司均可享受。政策实施以来,我县符合条件的企业受惠面达100%,2015-2017年累计为企业减免税收3.94亿元。享受减免的既有实体企业,也有在乳源注册而办公等均在外地的商贸类公司。在当今激烈市场竞争中,民族地区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在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企业发展的竞争力,目前已有多家企业将公司总部搬迁到乳源。

图片2


       为更好服务企业,方便企业来乳源县注册成立公司,已经启动将原乳源民族宾馆改造成总部经济商务中心,专门为进驻公司提供免费的办公场所和注册地址。在此基础上,还规划建设乳源总部经济小镇,小镇位于环境优美的乳江河畔、县城中心。规划建筑面积约800亩,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建设小镇服务中心、城市展览馆、金融中心、创业大街、民族风情街、人才社区等多功能小镇。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