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元素大健康布局高端医疗 目标城市高净值人群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9-26 16:47:08

         2017年9月6日《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下称“《白皮书》”)发布。作为国内高端医养领域最具权威性和风向标价值的行业调查报告,本次调查聚焦40至49岁的主力高净值人群。从白皮书中看出,中国高净值人群重要组成群体对更高层次的健康消费需求在不断的增长,全流程个性化的高端医疗将成为医疗消费的新趋势。

  截至 2017年1月,中国大陆地区千万高净值人群数量为147 万,比去年增加13万人,增长率达9.70%。拥有亿万资产的超高净值人群数量10万,比去年增加1.1 万人,增长率达12.36%。广东已经连续第二年成为拥有最多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的地区,其中深圳拥有千万资产高净值人群71,000,亿万资产高净值人群5,200位列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自身和家人的健康成为高净值人群困扰之最

  高净值人群是社会的中上层阶级,经济资源、社会资源及知识资源已经有足够的积累,事业生活进入了稳定期。一切看似美好,但现实是一方面因为年轻时为了打拼事业消耗的身体,到了中年亚健康状况越发明显——加班和熬夜是最大的健康困扰;失眠多梦、头痛头晕和易疲倦是成为高净值人群最普遍的健康问题。另一方面 421 的家庭结构给予他们的压力却与日俱增,上有老下有小成为他们无法卸下的重担。

  因此平均年龄 45 岁的他们开始将视野更多地转向生活,开始关注健康问题并强调家庭和事业的平衡。在生活的困扰上,“自身及家人健康”以61%的选择率排名第一。现阶段,兼顾自身健康、父母养老和子女教育是他们的首要责任。

新元素大健康 自身和家人健康 占生活困扰的61%

  自身和家人健康 占生活困扰的61%——来自《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消费心理升级 高端医疗成为关注的重点

  对比2015、2016、2017年白皮书数据,高净值人群的健康医疗需求在不断变化和提高,主力高净值人群的工作节奏相比前两年逐渐放缓,他们会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在家庭生活、健康养生上。

  与过去几年相比,高净值人群的就医心理也在不断地发生改变。在医疗方面的需求也有所提升,对比三年前 30% 病症严重就医的现象,,今年仅22% 的人群表示病症较为严重了才去就医,同时在过去一年,主力高净值人群在医疗费用上的支出较高,平均花费为8,660元(含社保支付),这表示高净值人群对医疗的重视度有明显提高。

  但就目前的就医满意度评分来看,高净值人群认为目前的医疗大环境还有待提高,特别是在服务质量上的满意度最低。从定性研究来看,主力高净值人群对医疗服务质量的要求高,选择医院时更看重的是医院擅长领域,倾向公立医院特需门诊,但中国实际医疗环境与他们的预期相差甚远。简而言之,高净值人群对更高质、更专业、更放心的医疗服务需求正在快速增加,而公立医疗机构长期处于高负荷运转状态,难以满足很多有个性化健康需求的人群。高端医疗保健的渴望和现实之间的巨大差异,推动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高端医疗服务市场面临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新元素大健康 高端医疗需求亟需释放

  高净值人群就医满意度评分——来自《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

  高净值人群眼里的“高端医疗”

  高净值人群本身拥有更高的支付能力,但关注健康的时间有限。因此他们更青睐便捷和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超过7成的主力高净值人群认为“一站式”综合方案是他们最为偏向的解决方案类型。对他们来说,高端医疗服务不单单只是停留在医疗诊治,个性化全程呵护的全科医疗服务将是这类人群的健康管理需求方向。

  1、个性化的医疗方案 高净值人群在养生和医疗过程中,更为理性和务实。他们不需要天花乱坠的概念和一视同仁的建议,治疗的有效性才是他们关注的核心。在他们看来,高端医疗首先要回归医疗本质,帮助客户治愈疾病。而这种有效性是基于权威检查的设备和手段,制定符合个人体质、配套差异化的调理和治疗措施。

  2、全程化的追踪管理 受到时间精力的限制,主力高净值人群希望能够获取全程化的医疗服务,从预防、治疗、持续性追踪监测到后续多方面配套服务,都能为他们提供引导和干预辅助。

  3、全方位的干预手段 过去主力高净值人群对健康的关注仅局限于体检和保健品。但真正的健康管理不只是健康状况的诊断,还应该涉及到预防和治疗的各个维度。所以真正的高端医疗服务应该包括营养、运动、心理、康复等多全方位的干预和指导。

  新元素深圳国际医疗中心 一站式个性化高端医疗服务

  白皮书中指出,深圳地区的主力高净值人群针对目前不满意的医疗方面,进行海外就医,寻找私人医生的比例要远高于其他地区。深圳高端医疗一直面临巨大缺口,近年来深圳加大了高端医疗机构的建设和引进,来提升总体医疗技术水平。国内首个高端医疗和新型慢病管理服务机构——新元素深圳国际医疗中心经过不断探索与创新,将于2017年11月正式进入深圳市民视野。

  新元素深圳国际医疗中心位于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区,整体使用面积约为12000㎡,集未病深度筛查、国际权威联诊、慢病有效有效干预于一体,含高端体检、高端门诊、新型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功能。

  新元素深圳国际医疗中心打破了很长一段时间,国内大多的高端医疗产业面临的环境高端、服务高端、收费高端,而核心的顶级专家资源却严重缺乏的尴尬境遇。以“名医主导与深度参与下的慢病健康定制”为核心,全面整合全球一流医疗资源,汇集国内外名医专家,打造顶尖医疗团队,由学科带头人、权威专家、医生集团组成强大的医疗服务主体,为会员提供高端定制化诊疗、慢病管理方案。

  中心成功引入国际标准、成熟的慢病管理理念和干预技术,建立了完整、科学的全方位干预体系,创新推出名医专家主导的营养、运动、心理、睡眠等八大处方,从预防、治疗、持续性追踪监测,在给予最高便利性的同时,也更熟悉个体特质需求,全面管理会员的健康。除此之外,中心优雅舒适的就医环境,私密的空间和特殊通道,一对一的贴心服务,让会员享受到与身份相匹配的健康体验。

  新元素大健康管理集团首席科学家张黔表示,新元素国际医疗中心目标是为用户打造“全人、全病、全程”的高端医疗和新型慢病管理服务,有效实现“防大病、管慢病”,提升用户的生命质量,满足高端人群对健康医疗的需求。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