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裕嘉隆携手星环科技 共同打造中国的Palantir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7-20 17:33:34

   7月20日,重庆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5楼会议室,重庆裕嘉隆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简称“裕嘉隆”)与星环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星环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裕嘉隆”是博恩集团旗下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大数据采集、储存、加工、分析、运用的大数据综合服务商。公司依托于国家安全大数据西部中心(以下简称“西部中心”),为国家安全、政府治理、社会民生提供数据产品、数据服务、技术服务;公司通过投资、控股、参股,构建大数据产业体系和服务平台,促进社会经济发展,获取良好经济效益。 

    星环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基础软件平台供应商,专注于企业级大数据核心平台数据库研发和服务,打造大数据生态的“中国心”。2016年被国际著名咨询机构Gartner评为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仓库和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公司产品已经在十多个行业落地应用,是国内落地案例最多的大数据平台供应商。目前星环科技已完成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此次裕嘉隆和星环科技携手,可谓强强合作。美国硅谷有著名而神秘的Palantir科技公司,拥有近90亿美元估值,开发能处理巨大复杂的数据库软件是其主要业务之一。裕嘉隆成立之初,就立志成为中国的Palantir。而星环科技开发的产品Transwarp Data Hub (TDH),在整体架构及功能特性比肩硅谷同行;该公司研发团队是大数据Hadoop发行版团队,从2009年起即开始致力于大数据Hadoop平台软件的自主创新和开发,与硅谷同类公司同时起步;2011年在中国率先推出Hadoop发行版。公司研发团队大多来自知名外企,员工的85%为研发工程师,以博士硕士为主。TDH是基于Hadoop和Spark的分布式内存分析引擎和实时在线大规模计算分析平台,相比开源Hadoop版本有10x~100x倍性能提升,可处理GB到PB级别的数据。星环科技同时提供存储、分析和挖掘大数据的高效数据平台和服务。 

    裕嘉隆业务侧重于数据服务、数据应用及大数据联盟,除了通过自身渠道,生产和产生数据外,跟第三方数据公司联盟,建立联合实验室,以及通过建立大数据产业基金收购、参股等方式,整合其他大数据公司的数据,利用生产、储存数据为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等提供解决方案,有效服务于当地政府和当地经济。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