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金融创新峰会即将在京举办 金融与科技大咖同台论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25 16:38:32

   5月26日,由厦门国际银行、第一财经研究院、未来论坛联合主办的“未来金融创新峰会”将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汇聚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清华大学法学院郑裕彤讲席教授高西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忠民,厦大金融研究所所长、海峡金融论坛促进会会长、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亦春,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章德春,瑞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总行董事长冈丰树等在内的国内知名经济学家、金融学者和大型金融机构高管,与美国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终身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李飞飞,普林斯顿大学Paul & Marcia Wythes讲席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李凯等国际顶尖科学家,共同就金融科技展开跨界探讨,首次实现金融与科技领域顶尖人士的同台论道。 

    随着科技和创新进入拐点式爆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重塑全球金融业。来自巨大消费者群体的未满足的金融需求,让中国成为全球范围内金融科技的最大试验场。以支付宝、微粒贷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等互联网金融业态,只是金融科技的早期发展阶段。近年来移动互联、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已让金融科技对金融业产生更为深刻、广泛的影响。金融科技带来了极具挑战力和竞争力的新对手,也激发了传统金融特别是银行业的转型和创新。 

    为此,本次峰会以“‘新’银行:变革时代”为主题,将深度探讨金融科技将如何重塑银行业格局,传统银行如何拥抱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如何应对“新金融”竞争等议题。 

    峰会还将发布《未来银行创新报告2017》。该报告由第一财经研究院和埃森哲联合调研完成,在深度面访了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领先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商行的决策者和相关部门之后,旨在解答“中国银行业如何应对金融科技带来的挑战和竞争”“如何通过战略布局、经营策略、风险管理流程和技术框架的搭建和全面创新来拥抱新技术”“如何塑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等问题。 

    峰会还将颁发第二届“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该奖项由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社科院、厦门大学等国内著名高校和研究机构金融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组成包括逾40位成员的“中国金融研究杰出贡献奖评奖委员会”,从学术思想及创新性、学术价值、实践贡献、社会影响力等方面集体评审,并采取委员投票的方式选定最终获奖人,奖金金额高达百万元,由闽都中小银行教育发展基金会全额资助,是国内非政府的、全国性、权威性、专业性最高的学术奖项之一,旨在激励为中国经济金融学术理论研究做出杰出贡献的专家学者,并鼓励金融学界的创新发展。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