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返利网用户数突破1.4亿 新零售业务环比增长1100%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5-16 15:42:33

 515日,中国最大的电商导购平台返利网宣布,其用户数已经超过1.4亿,并预计今年4季度用户数将超过1.5亿。20161月,返利网成为电商导购领域首个用户量破亿的平台,此后仅用了15个月,用户数就增加了4000万。

 

用户的爆发式增长源于返利网不断推出创新业务、潜心服务消费者。返利网业务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返利网一季度业绩继续高速增长,其中海淘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接近200%;新零售业务3月份环比增长1100%

与此同时,返利网的营收增长也进入了快车道。去年11月底,返利网以654%的三年营收增长率入选“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强”。今年4月底,返利网又以多项创新业务的发展入选“中国创业企业新苗奖100强”。

返利3.0模式渐出成效

作为整个电商生态的重要一环,成立于2006年的返利网以“一边连接消费者,一边连接电商网站”的模式发展。2013年底,返利网在“软性折扣”模式的基础上引入“闪购”,推出了与品牌商直接合作的“超级返”业务,返利网从导流平台即1.0时代进入品牌特卖2.0时代。

201510月,返利网通过与中信银行联合推出国内首款线上+线下消费返利信用卡开始切入线下消费领域。2016年下半年,返利网正式推出线下返利(新零售)业务,通过定位信息,用户在附近线下实体商户消费时,只要给商户提供返利APP内的返利码,即可获得3%20%的返利。

与此同时,返利网还与携程、去哪儿、飞猪、同程等旅游OTA合作,推出旅行返利频道;与饿了么、百度外卖、淘宝外卖合作,推出外卖返利频道。

由此,返利网基于360度全返利消费场景的搭建已经初具规模,正式开启了返利模式3.0时代。

返利网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除了完善返利场景外,海淘业务也将成为返利网发力的重点。据悉,返利网已经与亚马逊、沃尔玛及日本乐天等50家海外电商合作,将海外电商的优惠信息推送给消费者并给予消费返利,并将在今年6月上线“一键海淘”业务,帮助普通用户更便捷的进行海淘。

与阿里不一样的新零售模式

返利网在线下的快速布局与阿里巴巴马云去年提出的新零售概念不谋而合。阿里为了在新零售领域破局,财大气出的阿里豪掷200多亿元连续入股三江购物、联华超市和银泰百货,并表示有意参加百联集团的股改,引发零售业界的一篇惊惧。

返利网CEO葛永昌表示,在新零售这块,返利网和阿里的思路是一样的,但是模式不一样,阿里主要是做产业链端的整合,而返利网的重点是以零售业服务为主,包括营销服务和用户服务。“我们的模式会很轻,更多的是以合作为主,创造双方更大的价值。”葛永昌说。

 “通过线上线下的合作,在我们未来返利3.0模式的图景中,用户在任何消费场景中都可以用到我们返利网,包括商场购物、亲子娱乐、教育培训、打车外卖以及吃喝住行的方方面面。这个图景,我们希望能用35年的时间内把它做起来。”葛永昌说。

葛永昌认为,尽管电商发展迅猛,但80%的用户消费仍然是在线下完成。因此,未来线上线下一体化是一个趋势,其中线上对线下的数字化引流是其中的关键。线下商户与返利网合作的优势在于,可以快速触达海量网购用户,获得精准流量和持续的品牌曝光。

返利网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返利网的线下业务在上海地区已经覆盖了美特斯邦威、太平洋百货、国美、国大药房等50多个品牌、超过1000家门店,预计年内门店覆盖量将超过1万家。同时,返利网还与欧尚、百盛等230余家商户达成合作意向。今年底,返利网还将在全国铺开线下返利业务。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