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借贷宝联合八大品牌向你发问:今天,读书了吗?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24 14:20:23

   “今天,你读书了吗?”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每到这一天,身边总会有人问起这句话。今年的世界读书日,借贷宝联合百度阅读、乐视、人人车等八大品牌推出“鸡汤有读”,号召大家一起好好读书。 

    与其他的读书活动有所不同,据策划此次活动的借贷宝工作人员介绍,深度阅读渐渐的淡出了很多人的世界,很多年轻人反而热衷于读各种“鸡汤文”。这给了借贷宝工作人员很多启发,与其如此,不如以“鸡汤文”的形式,号召大家好好读书。 



(借贷宝为此次读书日设计的主题海报)


    在浮躁、不安的当下,看到这样的“鸡汤有读“,确实很迎合人心。它让人共鸣,最主要原因,还是和公众的公共情绪,比如焦虑,浮躁有关。让徘徊在各种现实生活困惑中的年轻一代,产生痛感,以毒攻毒。 

    “人在生活中需要意识形态的东西,比如我们坚信未来会更好,虽然不一定。人们需要这样的梦想,才能抵抗日常生活的庸常,你需要这些东西去对抗它。”浙江大学传媒学院副教授汪凯说,对大部分人来说,是自己去努力,还有的人,就会去读一些励志性的文章,给自己一些勇气。 

    世界读书日这个节日的存在就是为了提醒人们阅读的重要性,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和写作。毒鸡汤只是网络戏谑文化的一个小小碎片,通过阅读此类刻薄的“毒”物,激发读者丢弃幻想、降低希望、抛弃多愁善感的自我,积极地面对真实而残酷世界;以自我矮化和自我放弃的方式抗拒来自于主导文化对于成功、优秀、强者的设定和对现实的美化。 

    一个人的思想高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阅读水平。因为书籍的陪伴,我们的精神不会孤单,因为自由而高质量的阅读,我们享受知识和智慧带来的欢愉。现在,2017年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让我们再一次倡导好好读书。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