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胞新零售落地,拉手网打造数据平台建“天下拉手”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8 16:16:49

 


    3月28日,三胞集团“新消费、新生态”全渠道大数据平台启动大会在三胞集团总部盛大举办。拉手网、南京新百、宏图三胞、乐语通讯四方领导出席大会,并就三胞集团“平台型、生态化”新零售战略构想展开积极交流,进行观点碰撞。 

    会上,拉手网CEO梁闯发表《天下拉手——启动三胞集团业务协同新引擎》主题演讲,表示三胞集团在新零售变革下具有深度融合线上下的天然优势;拉手网在搭建集团大数据全渠道平台上,具有领先于市场的理解和颇为强劲的发力基础。 


    电商概念已旧,o2o将成过去式 

    2014年,三胞集团的入主,为拉手网注入全新的创新势能和发展动能。全资收购拉手网后,三胞集团将旗下3000多家零售门店及丰富的线下资源开放给拉手网,这是三胞为实现线上下产业链打通做的积极决策,更成为拉手网盘活线上资源,潜入线下场景的起跑点。 

    2017年,新零售的概念正在“刷屏”。曾经泾渭分明、水火难容的线上与线下零售业,以普通消费者难以预料的速度疯狂牵手。这场以“新零售”命名的变革,是线上线下两方拥抱彼此,深度融合的变革。梁闯表示,在新零售时代,曾经的热词o2o以及线上下的商业界限,都将不复存在。新零售带来了线下价值的回归,而开展线上业务的同时握紧线下场景,是拉手网一直的坚持。 


    数据赋能,搭建三胞集团大数据全运营平台 

    谈及三胞集团在新零售变革中的天然优势时,梁闯说:“新零售变革,可谓是一场令所有三胞人兴奋的变革。”三胞集团在线下有实力强劲、优势独到的多行业、多业态布局,在线上有成熟的平台和丰富的渠道,梁闯表示,“将线上下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一条明晰的价值链,正是三胞集团的长板所在。” 

    作为主流互联网企业,拉手网拥有实力过硬的技术团队,尤其是在互联网产品研发、大数据挖掘领域,具备领先于行业的成熟解决方案。基于三胞集团“平台型、生态化”新零售战略构想,拉手网将搭建天下拉手数据运营平台,旨在实现集团业务由场景向数据的转化,由单一会员向大会员体系的转化。天下拉手数据运营平台,将会打通三胞集团各业务线会员系统,利用大数据技术在不同场景中主动捕获和跟踪会员, 将各种场景、会员在线上形成交叉,实现全渠道运营能力,实现会员价值的变现。 

    数据的本质,在于还原用户的真实需求。场景运营,则能让数据的本质体现得更加淋漓尽致。天下拉手数据运营平台,将会通过对三胞集团所有业务场景内用户线下真实生活、线上数字生活行为轨迹的纪录,达成对用户数字化、智能化、精准化的需求理解和行为预测,实现真正围绕用户产生营销内容。与此同时,三胞集团各业务线基于会员和场景的整合营销也将成为可能。 


    天下拉手,面向社会的生态化开放平台 

    真正形成一个共同体,才能够产生化学反应。天下拉手数据运营平台,是三胞集团电商运营中心,是业务拓展协同平台,是产品服务销售通路,是线上线下转化入口。 

    在以拉手微店为抓手,完成南京新百、宏图三胞、乐语通讯新零售转型探索的基础上,拉手网将进一步搭建三胞集团“新消费、新健康”大数据全渠道平台,展开包括人工智能、支付互联、供应链整合、物流体系协同等在内的积极探索,启动三胞集团业务全面协同的创新引擎。未来,天下拉手数据运营平台还会基于在三胞集团的内部打磨,形成开放的社会化平台,将会员、数据、场景及服务向内外部进行开放,积极跨界,形成生态闭环 。 

    梁闯提到,商业无常态,今天的所有概念所有构想,最终都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进行检验。但这并不会削减具有天然优势的三胞集团以及拥有强劲发力基础的拉手网,在探路融合态新零售时的兴奋感。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