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站酷携手旗下站酷招聘发布设计师生存报告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8 09:16:18

    设计师是一个庞大而独特的群体,他们悄无声息地埋首于显示屏后,却在一场视觉和体验的革命中扮演极为重要的角色。当我们铭记改变世界的互联网领域赫赫有名的功臣时,是否也应该聚焦于让美融入生活,创造更好用户体验的设计师群体?更多了解他们的生存状态和行业发展。 


    日前,中国人气设计师互动平台站酷发起抽样调查,并携手旗下站酷招聘发布《2017设计师生存数据报告》。在移动互联网井喷式发展的环境下,探寻设计师的职业生存、行业细分、收入差异及身心状态等,并对当下设计师群体的生存轮廓、愿景及追求进行了细致的画像。 

    1.年轻化——90后成为职场生力军 

    报告显示,设计创意从业者中68.84%为90后,处于事业成长期的他们年轻、富有想象力,成为当下职场的生力军。而处于事业上升期的80后,虽正面临着新老事物交替和年轻群体来袭的双向冲击,但也迎来了晋升高潮。无论怎样,越来越多的人都在经历各种各样的磨砺和学习,设计从不缺新鲜血液。 


    2.男女比例均衡 

    设计行业男女设计师的比例分布基本保持平衡,一般维持在男55%,女45%的比例上。以25~29岁为例,随着年龄增长,女性占比会随之下降,结婚生育、照顾家庭是主要因素;而男性在这个阶段则更加努力提升个人职场价值,以担负家庭与行业的双重使命。 

    3.收入两级分化 

    在高等教育深度普及的背景下,社会进入“后学历”时代,领域的专精与深挖度逐渐开始被重视。普通的90后设计师月薪在6000元左右,而拥有高学历从事三维设计五年以上的设计师月薪可达数万元,甚至更多。同时,不同公司的设计师待遇差别显著,小型企业社会保险不全面,甚至需无偿加班,而大型企业不仅福利健全,还有项目奖金、年终奖金,回报与劳动所得成正比增长。 


    4.北上广依然是设计师从业高地 

    北京作为互联网创业之都,毫无疑问成为设计师最热驻扎地,其设计师占比高达15.52%。上海、广州、杭州、深圳紧随其后,这五个地区设计师总占比近全国半成。 

    同时根据数据报告显示,33.62%的设计师更向往上市公司,大空间、高收入和不可估量的学习提升机会成为他们追逐的理由。在设计从业者中33.17%的人对大神的赐教梦寐以求,22.5%的设计师们更想参与重大项目来完善自身修为,27.06%的设计师对管理能力的培养更加重视。无论是遇到大神还是好leader,学到更多的东西才是硬道理。个人能力的提升直接影响设计师的幸福指数,毕竟挣钱是小事,把自己变成印钞机才是大事。 


    设计改变生活,启迪未来。随着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设计行业越来越受到重视。站酷作为汇聚了480万注册用户的设计师互动平台,一直致力于打造以原创设计为核心的“中国设计生态圈”,旗下除拥有众所周知的主站社区站酷网之外,还重点打磨了高端视觉内容版权服务平台——站酷海洛创意、艺术教育平台——站酷高高手。除此之外,为了给设计创意从业者在学习、展示、交流、就业、交易、创业各个环节提供更好的专业服务,站酷还开设了专注服务设计领域的站酷招聘板块,汇聚国内优质资源,立体链接B端企业与C端求职者。目前,站酷招聘以其精准、专业、高效的服务优势已为BAT、小米、网易等数千家企业提供了设计人才服务,输送优质设计人才十余万,广受好评。 

    此次站酷携手站酷招聘发布《2017设计师生存数据报告》,力求真实描绘设计师生存轮廓,旨在以服务为设计师群体提供立体职业优化方案的同时,为企业选拔专业良才提供数据参考。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