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远光软件智能产业园: 抢占企业管理软件智能化制高点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3-24 16:00:26

   位于高新区科技创新海岸南围的远光软件智能产业园,近两万平方米的地块上,工人们正在紧张进行基础钢筋制作、安装工程。今年年底,一栋布局为U形,楼高7层的产业园,将在这里拔地而起。 


    专注大型企业管理信息化30年,在能源行业企业管理软件领域长期处于领先地位的远光软件,不仅将藉此极大拓展发展空间,也将迈入新的战略发展阶段。 

    远光软件正积极抢占企业管理软件智能化发展新的制高点。用远光软件董事长陈利浩的话说,远光的企业管理软件,正在由“照我说的做”向“你看着办”迈进,而最终,远光将要实现的,是“你说怎么办”! 

    人工智能植入企业管理 

    2005年,远光搬进现港湾大道旁的总部基地时,全公司仅有不到200人。如今,远光员工规模已近4000人,总部基地早已不能满足需求,还租用了附近几栋楼房用来研发办公。 

    距如今总部基地仅一公里的远光智能产业园,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超过五万平方米。明年底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让远光的发展空间局限迎刃而解。项目落成后,将用于发展依托AI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基于BDaaS模式(大数据即服务)的智慧能源服务项目(一期)及能源产业园研发培训综合楼。在远光软件副总裁简露然看来,产业园的建设,更意味着远光发展战略的升级。 

    他给记者讲了一个故事:二十年前,给客户介绍财务管理软件时,有“电脑盲”客户问道:是不是我们拿着发票在电脑屏幕前照一下,电脑就能自动处理后续的财务事项?这在当时是一个笑话,不过如今,它却变成了现实。 

    实现这一功能的,是远光新近研发成功的自动报销终端。用户在终端上一扫描,它就将准确抵达相应的部门乃至具体工作人员手中,再也不用为报销排长龙或为等待签字而耗费时间。 

    近年来,远光软件紧密跟进人工智发展趋势及行业动向,精研机器学习、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多种新兴技术。这款自动报销终端,正是远光依托AI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的一个鲜活案例。 

    如今,在人工智能+硬件方面,远光已研制出智能档案馆、自动报销终端等智能管理设备;在人工智能+信息系统方面,YG智能机器人已经可以实现智能填单、智能客服、智能语音搜索、智能查询、智能审计、智能工作台等。 

    未来在远光智能产业园,依托 AI 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智能企业云平台、企业应用商店、企业智能门户三部分内容。从“照我说的做”到“你看着办”,再到“你说怎么办”,将人工智能技术植入企业管理,远光正积极抢占企业管理软件智能化发展新的制高点。 

    大数据让能源利用更智慧 

    今年1月,在第六届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大会上,远光软件全资子公司远光能源互联网公司,凭借“远光配售电公司一体化信息平台整体解决方案”在售电信息化领域的创新应用,斩获“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方案案例创新奖”。

    “举例来说,如果售电公司采购了一亿度电,而最终客户只用了五千万度或者多用了五千万度,不仅对电力调度造成困扰,而且售电公司将面临高额的考核费用。”简露然说,远光的该方案,利用大数据、神经网络等技术手段,可为配售电公司提供科学的负荷预测。 

    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启动以来,售电侧市场逐步放开,全国先后设立的逾3500家售电公司,为它们构建更加智慧的科学管理体系,市场巨大。同时远光软件自身也快速跟进政策方向,近两年逐步参与设立售电公司布局售电市场。

    “互联网+”智慧能源是能源行业转型升级、 创新发展的基本途径。近年来,远光软件推出一系列覆盖能源生产、企业管理等核心业务环节的智能化管理解决方案,为电力、能源企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提供创新方法和实现路径。 

    其中,2016年,远光软件基于火电厂全链条智能化改造推出的能源生产智能化管控系统,最终在中国国电集团、大唐集团、华润电力等大型发电集团下属逾200家电厂成功应用,有效助力提升了一次能源可利用率。 

    而基于BDaaS模式的智慧能源服务项目,未来将在远光智能产业园里大放异彩。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云数据中心、企业云平台、 BDaaS 能源大数据服务、售电一体化应用等。 

    去年8月,远光软件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定增募资总额不超过5.95亿元,用于投向包括依托AI技术的智能企业管理软件项目,布局能源互联网。在产业园加速建设的同时,远光的各项布局也在加速进行。 

    过去三十年里,在风云莫测的管理软件行业中,得益于对市场需求的变化时刻保持清醒和敏感,远光的每一步都踩准了节奏。在互联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智慧能源等新时代机遇下,远光的新步伐已坚定迈出。

    来源:珠海特区报

    文:廖明山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