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缤纷开学季,易方机器人点亮孩子心中的奇思妙想!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4 17:34:09

   又到一年开学季,闹腾了一整个寒假的孩子们又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一般说来,学校里总有那么几门课让人想念,除了体育这样的传统课程外,科学课程无疑也是其中之一。 


    都说新的学期是一个新的开始,对于小学生来说,科学课程的最新改革也将让这一新课程普及更多的学生。根据教育部刚刚发布的《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的通知》(以下称《通知》),2017年秋季起,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 

    不管是传统的公立学校教育,还是新兴的创客教育,都将因此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帮助学校和创客教育机构顺应新的课程标准调整,让所有的孩子们有同等机会学习一流学校的科技素质教育,专注于5-18岁青少年机器人教育的民族科教品牌易方机器人,已经构建起国内最完整的专业机器人教育服务体系,并积极从学校和创客教育机构两个层面推动创客教育的普及。 


科学课程标准出台 创客教育迎来新机遇和新挑战

    自2001年启动新一轮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以来,小学科学课程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但在实践中也存在课程适宜性、可操作性、时代性和整体性有待增强等问题。而此次教育部对小学科学课程的调整也体现了对课程标准的修订完善。 

    特别是在课程目标方面,该《通知》的几个关键变化主要体现在如下几个层面: 

    1、大量增加对实验室建设,强调科学教育与实验室的关系; 

    2、增加科技与社会、环境关系的互动和思考; 

    3、增加了分年级段的目标与评价方案; 

    4、强调探究式学习不是科学课唯一的学习方式。 

    不仅如此,该《通知》还在课程内容、课程目标,课程评价等方面做出了相当细化的要求和步骤,这意味着学校可以基于这套课程标准开设科学课。可以说,该《通知》的出台,是从官方的角度提出了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的标准。 


创客教育正在成为普及性教育 易方机器人高调入局


    在“创客”一词跟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渐入公众视野后,创客教育也随之在大中小学生中普及开来:“青少年创客大赛”、“全国计算机表演赛”……尤其在去年6月份教育部发布的《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信息技术在“众创空间”、跨学科学习(STEAM教育)、创客教育等新的教育模式中的应用。 

    由此,着力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创客教育正在成为普及性教育。如今,《通知》的正式发布,则有望让创客教育的普及进一步加速。面对鱼龙混杂的创客教育市场,民族青少年科教品牌易方机器人决定打造更适合中国市场的创客教育。 

    易方机器人通过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器人研究所的博士团队,基于北航机器人研究所数十年的学术专业研究积累、以及多家北航博创系兄弟企业的最新机器人产业技术与资源,从中国学生的学习习惯和实际需要出发,为中国5-18岁青少年打造了最前沿、最适合、全部自主研发的科技课程和教学服务。 

    据了解,易方机器人已经承接了教育部课标教材《简易机器人制作》、《智能家居》、人大附校本教材《走进机器人世界》的编写,不仅如此,易方机器人还率先提出了“创客+”课程体系概念,整合各类教育工具进行自主研发。目前,易方机器人已拥有自主研发课程1000多套,5本机器人专业教材,并培训过10000多名科技教师,让数万名学生受益。 

    立足当下火热的创客教育,易方机器人凭借自身强大的技术团队和课程自主研发实力,已经成功获得用友幸福投资的千万级投资。在此基础上,易方机器人也在积极推动自身课程体系的持续创新,以及整合更多的教育资源,将专业的创客教育服务体系推向市场,让更多孩子能够享受到一流的科技素质教育。 


面向公立校和教育机构齐发力 易方机器人推动创客教育普及


    教育部关于科学课程标准的《通知》在加速创客教育普及的同时,也给不同的公立学校带来了新的难题:教材、教具等需要与时俱进,教师资源也急需培训和补充。不仅公立学校如此,开展创客教育的机构也将面临新的机会和挑战,同样也需要思考自己的课程如何与义务教育阶段的科学课程相辅相成。 

    针对这些问题,易方机器人也为公立学校和创客教育机构等打造了专属的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应对挑战的同时积极推动创客教育的普及。 

    对于公立学校而言,在创客教育逐渐深入义务教育阶段的今天,学校也在加强对创客教育的教材、教具和师资力量的投入,为此,易方机器人推出了七大服务内容:创客课程、教师培训、创客文化建设、创客实验室、科技大赛、科技活动、科技特长生培养。成功帮助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四中、北京市海淀实验中学等数十所中小学拓展了创客教育。 

    对于面向更广泛同学的第三方教育机构而言,易方机器人正在通过开放加盟的方式,为加盟商打造了专属的创客教育课程----“星际课程体系”,这些课程具备易排课、易维护、高价值、易组装等特点。不仅如此,易方机器人还会为加盟商提供更多高级创客课程、夏(冬)令营活动和教师培训,以及大赛参赛渠道及赛事指导等全方位服务。 

    事实上,这些课程和服务都已经在易方机器人自己专属的校区得到了成功验证,如今易方机器人要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成功经验复制给更多的第三方机构。这样一来,不仅那些有能力、有资源的学校学生可以享受到一流的科技素质教育,即便是那些普通学校的孩子也能通过第三方教育机构获取。据了解,易方机器人的目标是在2017年发展100家加盟机构。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