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月春风把亿律公益律师送到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3 14:33:39

    一直以来,人们总将家暴归入道德范畴,未从法律层面加以惩处。全国2.7 亿家庭,约30%妇女曾遭家暴。“家丑不可外扬”的社会传统,让大家认为“家暴就是家务事”,家暴妇女羞于启齿、忍气吞声,甚至引发恶性刑事事件。


    国家把反家暴上升到立法高度,前后历经16年,从地方性法规出台到国家立法机关反复论证,2016年3月中国首部《反家暴法》终于实施。 

    《反家暴法》实施一年来,经过调研发现,家暴事件并没有因为一部法律的出台,而自动减少或制止。百姓对《反家暴法》的了解有限,甚至存在法律认识的盲区,让家暴仍在继续蔓延。 

    《反家暴法》一周年:对家暴说“NO” 

    家暴行为,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对家庭和社会造成极大危害。殴打、捆绑和精神暴力等行为侵害妇女身心健康,造成婚姻破裂。家暴的阴影,危害未成年生活和成长。严重施暴者,还将丧失子女监护权。 

    妇女被家暴后,需要司法机关和社会组织出动,对其实施法律救济。调研发现:虽然家暴有法可依,但因其隐秘性,让受害者很难主动找到律师寻求正当保护。 

    针对调研发现的情况,亿律主动走到受害者身边,提供法律帮助,并制作了公益普法宣传图册,告诉人们遭家暴时,可采用110报警、向邻居和保安求助、到妇联和社会组织寻求民间调解、申请司法保护,由法院发“人身保护令”等方式保护自己。 

    亿律普法宣传,帮助了无数受害者,也让他们认识到家暴不再是自己的家务事,鼓励大家坚定对家暴说“NO”。 


    公益律师走进社区,把法律服务送上门 

    2016年3月首部《反家暴法》发布后,亿律除了做调研和宣传外,还开展了反家暴公益普法月,深受百姓欢迎并呼吁亿律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2017年3月恰逢《反家暴法》实施一周年,亿律决定在平台上万律师和专注家事的律师事务所中招募并组成公益律师团,携手民政部直属机构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法律事务部和北京市妇联权益部,走进社区针对妇女权益保护以案说法。 

    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上海、吉林、四川成都、辽宁和广东深圳等地近500名律师和3000名用户踊跃报名,爱心人士将作为志愿者与公益律师团一起,为家暴妇女带去法的温暖和关怀。 


    在北京甘露园、西坝河、太阳宫和八南、嘉园三里、小营文龙家园和八家嘉园、安化新楼、大栅栏百顺、荣丰和团结等近30个社区,律师通过反家暴主题讲座和入户宣传等形式,普及家暴概念、家暴预防和制止等知识。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的律师,将对受害者实施心理干预。亿律对于积极参与的社区居民,还将发放贴心礼品。 

    反家暴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支持,传播和提高法律意识 

    “亿律公益律师团进社区普法”的消息传出后,得到众多有公益之心的企业和民众支持,其中不乏媒体人士,千龙网等媒体平台将对活动全程跟进并做专题报道。 

    女性私密平台她社区App、兴趣型平台搜悦和BTV旗下北京时间等, 届时将推反家暴专题,律师通过视频直播与用户互动,解答法律问题,用实际行动支持法的传播。女性健康App大姨吗和伊健康、社交类App言值、找房买房帮手房天下App、看杂志神器畅读App、健身利器点点运动App和情感心理倾诉两面等精品应用,也将参与到亿律公益普法活动中来。 

    北京地铁1号线和10号线,300万人将看到亿律反家暴宣传车的身影。 

    通过知名媒体、社交平台、视频直播和地铁传媒的传播扩散,预计本次公益活动覆盖人数将超7500万。 

 


    《反家暴法》的实施,对家暴受害者来说是一场及时雨,而亿律开展“反家暴公益活动”就有了重大的社会和现实意义,让每个人不再做家暴的旁观者。法律只是帮受害者摆脱受暴环境,如何回归正常生活,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和进一步探索。 

    亿律坚信,在更多法律人和爱心人士帮助下,为受害者驱离家暴的“雾霾天”不会太远。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