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付融宝成长链金融新课题 恋上金融科技创新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23 14:10:52

   2016年“成长链金融”概念横空出世,引发了社会广泛的关注和探讨,被媒体誉为“互联网金融革命性理论”。为进一步加强成长链金融和金融科技的创新融合,2017年2月22日,“成长链金融第二季:金融科技创新课题全国招标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 


    本次全国招标专项活动由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指导,江苏省金融科技研究中心联合恒丰银行研究院、重庆银行金融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南京工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和《企业研究》杂志社共同推出,付融宝、麦芽数据联合承办。 

    江苏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付融宝董事长梁振邦任委员会主任、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闫海峰、南京工业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金融系主任赵成国任副主任,其他委员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所长助理杨涛、恒丰银行研究院执行院长董希淼、重庆银行金融研究院院长陈邦强、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南京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导戴万阳、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副院长潘甦、《企业研究》杂志社主编姜成新等业内知名专家、学者。


    活动现场,课题研究评审办公室主任戴万阳教授通报创新课题招标细则,此次招标活动是对“成长链金融”研究的又一次深雕细琢,旨在加速推动成长链金融与金融科技的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重点为互联网金融业务发展中的技术难题提供解决思路,推动技术与产品的迭代创新。课题招标面向全国重点高校、研究机构、专业团队,围绕“成长链金融与金融科技”的创新性、理论性、实践性等主题展开研究探索,可针对付融宝、麦芽数据(麦芽普惠、麦芽贷)的实践进行案例分析,或产品建议、技术支持。 

    发布会上同步发布了年度研究课题主要方向及参考题目:以机器学习为基础的智能投顾应用研究、区块链技术与数字货币的可行性应用研究、机器学习与成长链金融风控模型构建应用研究、成长链金融客户的大数据精准营销研究。据悉,这些与当前科技发展、互联网金融紧密关联的课题均为专家组精心筹备,以期激发国内学者的研究热情。课题招标组将于本年11月底,举办成长链金融与金融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成果汇报会,对课题研究结果及实践成果进行全方位展示,课题相关研究内容将编入《成长链金融与金融科技融合创新研究》一书,或在权威杂志开办专题。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研究课题除匹配对应的项目经费外,对于有重大突破、适用性强的课题研究,主办单位将予以重奖。 

    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陆岷峰指出:“科技渐进式地影响着金融业,在业务模式、数据模型、运行速度、运营成本、传播渠道等方面对传统金融业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也为成长链金融的发展提供了技术堡垒。此次成长链金融研究第二季通过探讨与金融科技的融合,将进一步拓宽成长链金融的外延和创新。” 

    据了解,发动全国学者参与成长链金融研究,以推动理论进步与实际应用,这一模式成功应用于成长链金融研究第一季,并收获了轰动性成果。去年年初,付融宝董事长梁振邦首次提出“成长链金融”概念后不久,付融宝普惠金融研究院、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区域金融研究中心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成长链金融研究课题组”,并于当年3月至8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付融宝杯”成长链金融征文大赛,得到了全国众多专家学者的积极响应。其研究成果被编纂成《成长链金融研究》一书,对成长链金融的产品与服务设计、发展路径选择以及风控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索。《金融时报》评论此书:集思广益,让超前金融幻想落地。 

    作为理论的首创平台,付融宝基于成长链金融理论的研究成果,创造性的推出了成长链金融生态圈,成为全国首家倡导终身授信、终身服务、全场景覆盖的平台。随着付融宝成长链金融生态圈的发布,成长链金融第一阶段研究也宣告完成,本次成长链金融第二季研究重点探讨科技对成长链金融发展的赋能。据了解,与金融科技的结合将是付融宝成长链金融生态圈2.0的升级方向。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