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外留学要实习,英国布里斯托大学提供额外福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24 23:08:50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和国际化程度的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选择海外留学。在留学热潮兴起之初,大家往往更关注学校的排名和知名度,而在留学选择日趋成熟理性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开始把毕业后的长期发展机会纳入留学选校的考量范围。 
 

    诚然,一所大学的排名和国际声誉是学校实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但对于个体学生而言,从学校毕业后能否获得更多的实习、就业机会,实现个人能力和发展的提升,才是更具指导意义的重要指标。作为英国大学十强之一的布里斯托大学贯来以其雄厚的科研实力和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为人们所熟知,今天我们就从另外一个角度为大家解读一下,布里斯托大学在实习和就业方面所能给学生提供的多元化支持。 

    布里斯托大学有自己的行业联系办公室(Industrial Liaison Office),该办公室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就是帮助在校学生得到实习机会,甚至带薪地“参加工作”。这些给布里斯托大学提供实习机会的公司大多是看重布大学生受到的高质量的专业教育和实践能力,他们与大学间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机制,可以连续为来自布里斯托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或就业机会。本硕连读的电气电子工程专业毕业生Luke Hou在中国北京参加Arup公司的实习,主要参与建筑内电气系统的基础设计工作。在实习期间,他不仅与有经验的工程师共同合作,增强了实践能力,更得到了公司的认可,得到了毕业后正式工作的offer。 

    工程学院之外,艺术学院和社会科学学院也都和业内知名的企业有着诸多联系。BBC的西南中心坐落在布里斯托,世界上的自然历史类节目有将近四分之一都是在这个西南中心制作完成,同时布大的许多校友也都在BBC任职,每年会向优秀学生开放相关的实习机会。学习MA Film and Television的同学,可以尝试申请到BBC西南中心进行相应行业实践的机会;学习MA Chinese-English Translation的同学,你知道这里BBC的影片字幕其实是由你的学长学姐完成的么? 
 

    另外,布里斯托大学还有专门的实习计划(Internship Scheme),意在为在读学生与新近毕业生提供最长达六个月的毕业后带薪实习。英国本地有多家企业都是该实习计划的支持者,企业类型涵盖慈善,社会工作,创业企业等,在多个领域内如出版,金融,咨询都有涉猎,为学生提供诸如市场,会展,研究,推广,IT等专业相关岗位,实习期通常至少持续4周,在实习结束后公司会决定该学生是否能够转为正式员工。每一位布大学生都可以在官网进行相关实习的申请,新学年的实习申请已经开放,想了解更详细信息的同学可以在每周二的上午10:30到12:30直接前往布里斯托大学的就业指导中心(Careers Service)与老师进行面谈。 

    除以上提到的官方设置之外,布里斯托大学还有着非常广阔的校友网络,从布大毕业的校友或多或少都会有意识的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一些实习机会。以崔维成教授为例,他在布里斯托大学完成博士与博士后的研究之后,把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回中国,组织研发的“彩虹鱼号”是继我国著名的“蛟龙号”后的下一代载人潜水器,为中国的载人深潜项目做出了巨大贡献。针对“彩虹鱼号”的研发实习,崔维成教授表示,团队会仔细评估实习学生的质量,目前彩虹鱼团队只向布里斯托大学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在过去的一年中,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经接受了14位布里斯托大学的中国学生进行实习,实习期限从暑假到半年不等。 

    一言以蔽之,出国留学时的院校选择,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学术排名或教学水平,学校是否能够提供实习机会,学生未来的就业是否有保障,才是真正会对学生的长远发展起到决定性作用的重要砝码。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