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P2P输血实体经济初心仍在 春天即将到来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10 13:22:52

  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P2P网贷行业成交量为2443.26亿元,整个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量已经突破3万亿元。在如此大的体量中,到底有多少真金白银“输血”给了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是否得到缓和?在政策监管趋严的大环境下,P2P平台又该以何种姿态继续践行普惠金融?这些问题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 

    P2P作为互联网时代兴起的新型资金融通模式,在迎合经济转型背景下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也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与倡导,为此,新浪深圳金融频道对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副会长、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进行了采访,齐洋就普惠金融的概念、p2p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相关的解读。 

图为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接受采访


    齐洋认为:首先,P2P定位及优势在于,作为传统金融机构的补充,将民间分散的小额资金集中,用于解决中小微企业的中短期资金需求,从而实现普惠金融的目标;其次,P2P只有跟实体经济或行业产业连接,才有生命力,并随着实体经济的发展得到成长。信融财富平均每笔借款金额是15.8万,再加上优质的产品服务、稳健的风控技术以及利用大数据征信等科技手段,平台一定程度上帮助到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壮大。 

    2016年是P2P的洗牌年,监管和合规是绕不开的话题。网贷监管办法、专项整治方案、资金存管指引等政策相继落地,问题平台纷纷暴露,经营不善平台选择主动退出,在监管强压下,寻求合规与发展成了留存平台的共同目标。有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P2P网贷行业在线运营平台数量为1914家,已有超五成网贷平台遭淘汰。 

    齐洋表示,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比较微妙的时刻,首先,企业数量上不会再有大的增长,其次,从目前政策导向上看,主要是存量的规范和整改。从表面上看,规范和整改的范围主要是大家都关心的银行存管、额度限制等,但从监管者的角度考虑,可能更多的还是希望引导P2P真正发挥它应该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谈到p2p的未来发展趋势,齐洋补充道,P2P在践行普惠金融过程中,不仅扶持了实体经济,对于推动民间投资的增长也具有积极意义,随着整治整改后,互联网金融的春天马上就要到来,而且前景会越来越好。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