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恶意点击涉嫌犯罪 嫌疑人已被抓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06 11:07:47

     经过近两年的不懈努力推动,全球首例刑事打击恶意点击软件案——“上海金手指软件案”,终于近日移送法院、正式提起公诉。

    据悉,2009年左右,被告人倪某针对百度搜索广告推广系统自主研发了“网络金手指”软件。该软件通过恶意点击百度搜索推广的广告商的网站,实现迅速耗尽广告商广告费用。促使投放广告下线的目标。

    金手指软件是近年来百度遇到的最顽强的作弊对手之一,技术成熟、升级响应迅速,是恶点作弊软件的典型代表,面世四年来获利过千万元。

    金手指软件可以模拟正常的网民点击、实现推广结果的点击扣费,导致百度推广客户的推广费用被恶意且迅速地消耗、推广自动下线,成为了百度推广客户被他人(尤其是竞争对手)非法打压、威胁的不法工具。

    仅2012年下半年,百度就收到相关投诉34起,这给百度声誉及推广客户的利益都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如果不能给予强有力的回击,行业生态健康将遭遇更大危机。

    由于获利方式简单粗暴,操作成本低,获益极高,因此类似的案件仍然时有发生。上图是一张从莆田系内部流出的对话截屏,可以明显看出,莆田系在威胁相关客户关闭百度竞价,称如果该客户5分钟内还在参与百度竞价排名,就将采取恶意方式对其进行惩戒。

    百度公司表示,为了维护客户权益,只要客户遭遇类似案件令自身利益受损,可以立即举报。百度公司将积极报案,保留证据,并将联动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取证,切实维护客户利益。

    如果本案最终能够形成有罪刑事判决,将开启全球互联网刑事打击恶意点击犯罪的先河,并在业内形成最强有力的威慑,引导行业更健康有序地发展。

    业内专家同时指出,使用百度云安全平台,能对网站全方位保护,有效阻止恶意点击。专家提醒到,防范类似犯罪,不仅仅需要拿起法律武器,更应该使用好科技武器。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