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内外翻脑瘫患者获“启智基金”救助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30 13:45:35

      5岁的乔一峰,长得十分惹人爱。但不幸的是,小小年纪的他却要承受不知何时会出现的抽搐发作,还有双脚无法稳定站立的窘境。小一峰的妈妈描述说:“孩子由于早产时间过长,孩子体重过轻所导致的足内外翻脑脑瘫疾病。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早就变得外债累累了,已经放弃治疗很长时间了。后来听县残联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携手北京尔康百旺医院走进了山西,我们就报名参加了义诊,没想到义诊结束后,我们因符合救助条件不仅得到了资助,还被接到尔康百旺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如今小一峰在尔康百旺医院脑瘫专家张兰亭教授施行的双下肢微创组合式肌力平衡术治疗下,双下肢已经能自主内收外展,自主抬高了。


 

小一峰接受治疗

张兰亭教授介绍说:“足内外翻是脑瘫患者最常见的一种症状,这类疾病少则影响小儿的手足功能,多则影响小儿的智力发展,甚至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对脑瘫患儿造成身体、心理双重危害。”众所周知,足内外翻脑瘫由于治疗期长、治疗复杂,给很多家庭带来了经济负担。

为了支持残疾人康复救助事业的发展,加大脑瘫患儿康复救助力度,帮助更多的足内外翻脑瘫患者摆脱困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携手北京尔康百旺医院设立脑瘫专项扶助基金“启智基金”,以促进我国脑瘫救助与健康扶贫等社会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据悉,启智基金自20145月成立以来,本着使广大贫困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使捐赠者放心、满意的原则,通过免费筛查、重症诊治、资金援助、科学救助(手术治疗、康复训练)等多种公益形式已陆续为河北、安徽、山东、山西等20多个省区的数千例贫困脑瘫患儿送去了免费康复的希望,用温暖和希望为中国慈善事业谱写了宏伟蓝图,用实际和行动促进了社会健康事业的和谐挺进。

作为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唯一执行机构——北京尔康百旺医院,始建于1988年,是国内最早开展综合性小儿脑瘫诊疗的机构。建院以来,凭借领先于行业的专业技术与热忱精诚的服务赢得了广大患者和社会各界的好评与信任,同时医院将继续投身脑瘫公益事业,关注脑瘫患儿地健康成长,为有力推动我国公益事业发展,提高国民健康指数,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经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与北京尔康百旺医院共同研究决定,针对足内外翻脑瘫患儿的情况时行定向援助,有需要的患儿家庭可以拨打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智基金救助专线010-82901678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