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源的春天就是这么美!赏花地图送给你,走起!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3-24 11:15:27


\

惊蛰,春意乍起,万物苏醒,气温开始回升。

趁周末,不如带上家人朋友,一起去赏花踏青吧!

出去转一圈,你会发现济源一派“春风花草香”的光景。

那么,济源哪里的花儿开得正好?

小晨为你整理出济源市部分春花的分布图,供您参考。
 

1
桃花

3月上旬含苞待放,3月中下旬为盛开期。目前,王屋山景区、玉阳山等地,桃花含苞待放,黄河三峡景区的桃花基本盛开。此外,在火车站广场、新蟒园、清趣园、迎春园以及湨河沿岸,也能欣赏到桃花。

\

2
迎春花

3月至5月开花,花期较长,有50天左右。龙潭生态园、新蟒园、清趣园、迎春园、湨河沿岸皆有。

\

3
海棠

济源有西府海棠、垂丝海棠、贴梗海棠等品种,花期较长,从2 月下旬到5月不等。龙潭公园、清趣园、迎春园、湨河沿岸、世纪广场皆可赏花。

\

4
樱花

花期较短,有10天左右。不过,樱花分为早樱、晚樱等品种。目前,轵城镇石板沟村天兴生态园附近的早樱已盛开。此外,小浪底、世纪广场、南街集贸市场东门附近的小游园、清趣园都分布有樱花。

\

5
白玉兰花

白玉兰的花期一般在3月,3月中上旬盛开,时间比较短,只有10~15天左右。火车站广场、望春园、丽城花园、世纪广场等地均有分布。

\

6
梨花

马村梨花又开放 “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染满了山冈,我的小村庄。妈妈坐在梨树下,纺车嗡嗡响;我爬上梨树枝,闻那梨花香。”一曲《梨花又开放》总能牵动无数游子的情思。每年此时,马村的梨园开满花,都会引得无数市民到此观赏、游玩。
\

7
 

7 油菜花

新中国50年来,油菜作为最主要的油料经济作物发展稳中有升,新品种推广实现了三次革命。建国初期通过品种评选推广的一些油菜优良品种如七星剑、宁波油菜、兴化油菜、浠水白等,对中国油菜生产的恢复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



春季赏花小贴士:
 

春天里,各种花儿争奇斗艳,花粉四处飘散,外出踏青赏花时,要注意防止花粉过敏。曾有花粉过敏史的市民,尽量不要近距离赏花,更不要动手“拈花惹草”。若感到皮肤发痒、全身发热、咳嗽,应立即离开赏花地,若症状加重,应及时到医院诊治。

 

提倡文明赏花,不要随意采摘,更不能将花草放入口中咀嚼。特别是夹竹桃等枝叶有毒的植物,观赏时更需注意。

 

 最好不要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遇到蜜蜂或其他小虫时,尽量不要去招惹。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