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别被“橄榄油”蒙蔽了双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3:48

油是我们身体必须的营养素,它除了提供能量,还提供必须的脂肪酸。对于今天越来越关心饮食健康的我们,如何在众多食用油产品中挑选出安全健康的一款,已经成为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

近年来,橄榄油因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和抗氧化物质而深受大家追捧。商家更是推出"橄榄葵花油"、"橄榄玉米油"、"橄榄食用调和油"等商品迎合消费者的心理。那么,这些被冠以“橄榄”名称的商品油,营养价值就比普通油高吗?我们在选取食用油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橄榄调和油并非橄榄油

市面上常见到的"橄榄葵花油"、"橄榄玉米油"、"橄榄食用调和油"等商品虽然名称中有“橄榄”二字,但是并非真正的橄榄油,而是橄榄调和油。橄榄调和油是由两种及以上的植物油按照一定比例调和而成的,单拿“橄榄油食用调和油”来说,虽然它的包装上印着橄榄二字,但配料表:菜籽油、大豆油、橄榄油、玉米油……橄榄油被排在了第三位,而菜籽油才是这瓶油的主料。

对于市场上“橄榄油”商品鱼龙混杂,且没有调和油的国家标准,很多商家不会将价格较贵的橄榄油作为主料,而是根据不同食用油的脂肪酸标准比例进行配比调制,这样的商品虽然营养价值上略显逊色,但是总体符合国家标准。可以安全食用。而有些不法商家追求利益,用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50%以上的棕榈油,配上极少量的橄榄油,调配出冠以“橄榄油”名称的商品,虽然其中脂肪酸比例适宜,但是经常食用此类油会对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