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食疗养生 > 正文

籽,果蔬里的营养黄金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03:42

 众所周知,种子是植物繁衍后代的重要保证,但很少有人知道,它们还是人类获取营养的良好来源,甚至有些种子能起到一些防病治病的功效。

冬瓜籽预防心血管病。冬瓜籽含有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减少血液中脂肪和胆固醇的含量,对防治心血管病有一定效果。烹饪冬瓜时,可以把籽抠出来,晾干后炒着吃。另外,还可以连皮带籽将其打成汁喝掉。

西瓜籽清肺化痰。西瓜籽味甘、性平,可清肺润肠、化痰止渴,对咳嗽痰多和咯血等症状有辅助疗效。西瓜籽富含油脂,有健胃、通便的作用,因此,没有食欲或便秘时不妨食用一些西瓜籽。西瓜籽可以单独用料理机打浆,煮熟后加蜂蜜喝,也可以直接跟西瓜瓤一起榨汁喝。

南瓜籽预防前列腺癌。南瓜籽中含锌和一种特殊的固醇类物质,这两种营养素可以减少前列腺病变的风险。另外,南瓜籽中含有亚油酸和植物蛋白,对调节血糖、血脂有一定功效。南瓜籽可以放在凉菜里、米饭里或是面包上,还可以炒着吃。

 

葡萄籽能延缓衰老。葡萄籽中的白藜芦醇具有极强的抗氧化、防癌、防心血管病、抗辐射、抗炎、抑菌等作用。其中还含有大量单宁和类黄酮物质,具有抗氧化作用,能延缓衰老。葡萄籽直接吃容易造成口舌发麻,比较可行的吃法是把葡萄籽用锤子或刀背砸碎,扔进白酒里泡酒喝。

石榴籽保护关节。石榴籽中的多酚类物质和类黄酮可帮助皮肤抵抗自由基伤害,有助预防皱纹过早形成,还有淡化老年斑的功效。多吃石榴籽还可保护关节,其中的营养物质有促进关节润滑液分泌的功效。石榴籽可以直接嚼着吃,牙口和肠胃功能都不太好的人可以将其榨汁喝。

猕猴桃籽有助降血脂。有检测显示,从猕猴桃籽提取到的猕猴桃籽油中富含黄酮类、微量元素硒及其他生物活性物质,其中亚油酸、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占75%以上。因此,猕猴桃籽具有辅助降低血脂和软化血管等功效。猕猴桃籽由于体积很小,且裹有一层坚硬的外壳,所以直接吞咽难以将其消化,在吃猕猴桃时最好多咀嚼,将籽彻底嚼碎。▲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