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 瘦身养颜 > 正文

无糖食品吃了不会胖?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52:57

一直以来,我们都认为糖是发胖的始作俑者。因此,对于想瘦身的人来说,食品包装上的“无糖”或“低糖”标签带来了很大的安全感,让人肆无忌惮地一次次伸出手去。但是,只要吃无糖食品就不会发胖吗?这是一道分析题,现在我们就来一步步拆解。

 甜品 

解题第1步——无糖食品真的不含糖?

无糖饮料、无糖饼干,这些食物听上去好安全,那么这是真的吗?其实,这只是一个文字游戏。

1、“无”的只是蔗糖

你以为包装上写着“无糖”的食物就真的不含糖了么?其实,“无糖”是企业在商业宣传中的一个约定俗成的说法,只是代表这种食物“不含蔗糖”,而事实上可能含有其他种类的糖(如葡萄糖、麦芽糖)。从热量上看,蔗糖和葡萄糖差不多,都是约4卡/克。但它们在体内血糖释放的速度不同,葡萄糖和麦芽糖的释放速度快,按百分制葡萄糖算95 分,蔗糖只有60 分。

2、“无”不代表含量为0

按照国家《预包装特殊膳食应用食品标签通则》规定,“无”不是绝对没有的意思,而是要求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 克或100 毫升的含量不高于0.5 克,也就是说,如果某产品标上了“无糖”,那么它的糖含量只要不超过0.5 克/100 克就行。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