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旅游指南 > 正文

日本人冬至爱泡柚子汤 手拿柚子享泡汤乐趣(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10

日本人冬至爱泡柚子汤手拿柚子享泡汤乐趣(图)

资料图:日本人泡柚子汤。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中央社”22日报道,22日是冬至节气,日本人习惯在这一天泡柚子汤。日本知名温泉乡、大分县别府市市营温泉免费提供民众泡柚子汤。有196家大众澡堂的神奈川县今天也推出泡柚子汤活动。

日本媒体报道称,大分县别府市15所市营温泉当中的两所,在冬至这一天提供免费泡柚子汤服务。

别府市竹瓦温泉的员工将当地摘取的150个柚子放进浴池,立刻飘散柚子的清香。来泡汤的民众手拿着浮在温泉水面的柚子,享受泡汤乐趣。

另外,神奈川县的大众澡堂也推出冬至泡柚子汤活动。若家长陪同,小学生以下的孩童免费。

据悉,冬至是一年当中太阳最弱的时候,过了这一天,太阳的力道将渐渐转强,日本人认为冬至是“一阳来复”的日子,象征否极泰来。在冬至这一天要祈福招来好运,就要先净身,以会散发香气的植物泡澡去除邪气。

另外,柚子的发音(yuzu)与日文“融通”的发音相近,冬至(toji)的发音也与“汤治”的发音相近。民众认为泡柚子汤可预防感冒,促进血液循环,让身体温暖通畅。

责任编辑:秦舷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