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异域风情 > 正文

探寻6大或将消失的世界遗产(组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4:29:01

  【环球网综合报道】旅游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目前已被列为世界第三大产业。近年来一直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但光鲜亮丽的背后,却使人类宝贵的文化遗产屡遭破坏,有的文明甚至处于消亡之中。下面请跟随美国《赫芬顿邮报》的镜头一起探寻6大世界遗产逐渐销声匿迹之谜。

  智利,复活节岛

/

  历史渊源:在这座远离智利西海岸2200英里的波利尼西亚小岛上,保留着877座巨型雕像,也叫摩埃。这些巨型雕像都是用火山岩雕凿而成,最大的高约30尺,重达70吨。

  破坏原因:如今超过5万名游客,约当地居民数量的11倍,成群结队聚集在这个偏僻的小岛。除了自然风化等因素外,更多的是人为破坏。有的游客直接在雕像上行走,有的甚至向上攀爬。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

/

  历史渊源:这是一座拥有19座岛屿的海洋群岛,是许多珍稀物种的栖息之地,比如:活了150多年的巨型乌龟和可以潜水深达30多米的海鬣蜥。

  破坏原因:过去的十年,游客数量激增,翻了近两翻。超负荷的游客数量对当地环境造成严重威胁,加速了濒稀物种的灭绝速度。

  秘鲁,马丘比丘

/

  历史渊源:马丘比丘矗立在近8千英尺的高峰上,15世纪时,这里曾被称作繁华的“云中之城”。作为印加文明的典型代表,印加遗迹是印加人勤劳的强有力例证。

  破坏原因:游客数量逐年增多,带来了马丘比丘水土流失、植被破坏等一系列严重问题。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