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苹果的专利策略:宁可错杀三千 不可放过一个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10:42

似乎每天我们都能听到苹果又申请了某个专利的消息,而一些网站为了吸引用户的流量,会专门报道这些专利,但作为用户,我们有时会点进去看,有时又不会,主要是看这个专利是否够有趣。

但对于苹果申请的专利,大部分都是些表面看不出到底它们是什么东西或者到底有什么意义,直到苹果发布出相关的产品。这种很难分辨出到底苹果是为什么申请了专利的原因,就在于苹果几乎会为所有东西申请专利。

一本由 Fred Vogelstein 撰写的书:《狗咬狗(Dogfight: How Apple and Google Went to War and Started a Revolution)》,讲述了苹果和 Google 在智能手机领域的战争。在2006年苹果正要发布第一代 iPhone 时,董事会在一次会议上讨论了关于专利的问题,关于该为哪些东西申请专利的问题。

乔布斯的回答最简单暴力:“我们会为它的一切申请专利”。一切,在乔布斯眼中,就真的是一切。

从那时起,苹果的工程师们每周都会与律师见面,讨论哪些东西可以申请专利,甚至是一些苹果用不到的技术,也照样不能“幸免”,为了以防万一。

苹果的代理律师是这样解释给 Vogelstein 听的:“我们基本上是为所有东西申请专利,并且我们会尝试不同的方式,即使是我们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会不会用到产品打造中”。土豪苹果大概是觉得反正我已经支付给律师钱了,不如顺便都给它办了。

这样如此“积极”的专利策略也帮助苹果阻止竞争对手打造同样的东西,同样也让苹果在潜在的官司中占据了一定的主动。

所以下次你再看到苹果为了什么东西而申请专利,不要惊讶,记住就算是个三文治,如果可以的话苹果也会去申请专利,但这绝对不意味着我们会拿到什么 iSanwich 之类的产品。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