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最近在美国超火的 《尸兄》手游是什么鬼?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2-10 14:50:37

《尸兄》手游是中清龙图在获得腾讯动漫旗下漫画《尸兄》独家正版IP授权之后改编的一款TPS横版射击移动游戏,自12月初登陆美国之后,引发了200百多家外媒争相报道,转回国内之后更是遍地开花,引发了一场二次元现象级狂欢。

种子好地好,才长得好

《尸兄》手游在美国获得的成功,一部分基于《尸兄》原著漫画几乎20倍于美国人口的点击率。这显而易见的一点,外媒很轻易地找到了数据:“截止目前,《尸兄》漫画点击量已逾60亿,动画播放量也已超20亿次,是中国的国民级动漫作品。”

 

中清龙图在拿到这枚神级IP之后,果断地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这次进入美国,更是戳中了全球各大媒体的G点。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这个游戏就是“屌”。

这么做,确实在这个二次元起飞的时代成功引起了各大外媒的关注,但是若只有这么一点表皮的东西,在全球范围内还掀不起这么大的风浪。

 

 

漫画不是只给孩子看的,游戏不是只给孩子玩的

《尸兄》虽然讲述的是一个社会主义爱国青年为找前女友要个分手说法而去打丧尸顺带救了美女救了基友救了世界成为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的冒险故事,但是成功跳出了“动画片只能给小孩子看”的桎梏,转而面向更成熟的观众群,让这些花得起钱的粉丝愿意为产品买单。

 

于此同时,秉持“爹亲娘亲不如咱们用户亲”信念的CP,中清龙图在核心用户明确的情况下,自然不会忽视他们的需求,在高度还原剧情场景,采用动画原版声优之后,更是摒弃了简单粗暴的传统射击游戏玩法,而是通过精妙的数值调整来满足玩家对操作性要求,让原著粉的幻想得以满足,让玩家的智商得到尊重。

 

爱你就当自来水,粉到深处自然“黑”

从某只猴子开始,二次元玩家们一直在爆发的“爱的小宇宙”终于从小众走进了社会主流视野。二次元人士对心仪的作品,周边各种“买买买”,剧集各种“追追追”、同人各种“写写写”、人物各种“搞搞搞”……自来水式的二次传播对作品影响力的扩大不容忽视。

作为国产顶级IP,《尸兄》累积的庞大粉丝群更是不遑多让,对恶搞情有独钟的PS党也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表达着他们浓浓的“爱意”。

 

 

 

 

不是只有动漫IP就能分二次元经济一杯羹

《尸兄》之所以能在美国大火,不仅是因为“游戏食物链底端中国手游竟然崛起”和“中国国足出线”一样值得大书特书,更是因为在二次元经济的风口浪尖上,二次元市场潜力和二次元爱好者的消费能力创作能力的急剧上升。在动漫产业链急剧完善的当今社会,靠口碑靠创意靠产品才是“火”起来的王道。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在腾讯动漫行业合作大会上就重点提出了二次元经济概念,他认为,移动市场的下一个爆发点将为二次元动漫IP提供一个表演的舞台,并通过多内容形态的共生,构建具备大众影响力的二次元文化消费形态,孵化精品动漫IP,并让它成为游戏、影视、文学和各种周边衍生品,最终成为进入大众的流行文化,这才是二次元带来的新的经济商业核心。

《尸兄》手游继承了原作诙谐接地气的风格,制作精良,人物还原,达到甚至超过了玩家的预期,才能在国内二次元经济的成熟中,添上了“火到美国”的浓重一笔。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