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唐将士起风云 八方汇聚江湖狂欢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5-11-25 18:33:34

导语:近期一群身披战甲的大唐将士席卷上海,两次快闪活动都选在上海市区的繁华地段,发起者是来自广州粤剧团的专业演员,这群威武雄壮的将士引起了人们对粤剧浓厚的兴趣。

点击浏览下一页 

英雄豪情承古今 相约不散醉江湖

笔者找到这两场快闪行动的领队——国家一级演员彭庆华:“游戏剧情中表现的忠勇侠气与粤剧的一些传统节目要表达的东西是一致的,游戏里表现的是一个面,而这里(粤剧)表现的是另一个面。” 网络游戏中如歌如泣的英雄情怀通过戏剧的形式表达,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视听体验,不论戏曲还是游戏,对于传统文化精神的承载都是一致的,而这种跨界的糅合,似乎能对传统文化精神作出更全面的阐述。《决战天策府》1月份在广州甫一上演,便吸引了很多年轻人来看。

当被问及下一次《决战天策府》何时上演的时候,彭庆华告诉笔者,《决战天策府》即将在《剑网3》“醉江湖狂欢夜”的现场上演。

点击浏览下一页 

传承中国文化 力挺传统艺术

据了解 “醉江湖狂欢夜”是剑网3的大型线下活动侠客行上海站的一次爆发,将于11月28日在上海世博中心银厅开幕,晚会不仅有知名COS团队带来的剑网3十二门派Cos串烧秀,还有融入古琴和箫等古典元素的长歌门主题综合舞台剧《剑胆琴心》,而中国著名沙画表演艺术家田原老师则会在现场聚指流沙绘制一副经典长卷。

《决战天策府》的编剧野火大鸿将与歌手绯村柯北一起激情对唱的燃情曲目《纵马江湖》,在豪情纵横的歌声中,则会引出狂欢夜的主角——粤剧《决战天策府》。

这场古风视听盛宴中还有一个特别的节目,由箜篌演奏家鲁璐带来的“箜篌”表演,据称这跟《剑网3》的下一个大动作有莫大的关联,这件从波斯引入的乐器究竟有着怎样的线索?还请诸位侠士到场细察。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