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湾募兵制调查报告:应调整21万5千人编制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37

台海网(微博)12月25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湾“监察委员”黄煌雄、赵昌平24日下午召开记者会,公布“政府推动募兵制最新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内容指出,“内政部”已明确表示,至2019年时几乎已无兵源可征;而募兵制至2016年底将是最严厉检验的时间点,是各“部会”、所有党派、不分朝野所应共同面对的重大课题,现行“政府”实应有伦理责任,于下届“总统”选举产生新“政府”前,严肃评估最有利于长远发展的政策选择。

黄煌雄说,届时有三个政策选择,一是“国防部”对21万5000人兵力目标的战略思维可能有必要进行再思考,二是全募兵制验证期再延长,另外是恢复募征并行,这三种选择在现行法令上都已足够。

黄煌雄指出,马英九“政府”原本预定在2015年1月1日完成验证以及全面实施全募兵制,2008年迄今推动4年多,募兵并未达到预期,预估2014年底,各类型作战部队编现比降为45%到71%,严重影响战力,在马英九主持军事会谈与江宜桦主持“行政院”推动募兵制专案小组法定程序完成后,以编现比偏低为由,今年9月13日宣布将执行验证期程展延2年到2016年底。

黄煌雄说,目前“国防部”招募的志愿役士兵,约有一半来自台军各新训中心,由义务役士兵转任。但1994年1月以后出生的役男,虽仍要接受义务军事训练,但役期仅4个月,恐怕对今后招募志愿役造成冲击。黄煌雄说,将来新训中心如果没有了,招募志愿役士兵会更困难,要他说乐观,他不敢讲出口。

在调查其他主要结论方面,包括在验证阶段,志愿役士兵人数招募不足,2012年与2013年两年志愿役士兵招募及留营目标均有重大落差,募兵制的推动已出现严重警讯。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