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募兵制不被看好 台“国防部”称将持续检讨精进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37

台海网(微博)12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监察院"24日公布募兵制调查报告,报告呼吁军方审慎思考21万人的募兵制目标,学者也都对于推行募兵制抱持悲观看法。

“监委”黄煌雄、赵昌平24日召开记者会,对外公布“‘政府’推动募兵制最新发展状况”调查报告。黄煌雄表示,募兵制原本要在2015年全部落实,“国防部”9月宣布延期2年,“监委”访问过多位专家学者、卸任“国防部长”、“参谋总长”,很多专家对募兵制忧心忡忡,但是“国防部长”却坚称募兵制没有问题。

赵昌平直言,被谘询的专家学者“悲观的比乐观的多”,现阶段推行募兵制面临问题非常复杂,应谋定而后动。

当前台湾财政困难,马“政府”却执意推行募兵制,赵昌平一针见血表示,现在最困难的是财政问题,募兵制一年要比现在增加新台币500亿至600亿元以上的经费,只会增加,不会减少,经费从哪里来?

黄煌雄认为,募兵制延期2年,2年后问题会更真实,到时候可能只有3个选项,一是思考兵力规模调整,裁减兵力,有些被谘询的将领也这样提醒,应审慎思考调整21万人的募兵制目标;二是把募兵期程再延长;三是考虑恢复募征并行。

针对各界建言,台“国防部”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感谢“监察委员”与各界贤达的建议,将持续检讨精进“募兵制”的推动。

“国防部”强调,推行募兵制的决心不变,“行政院”也将整合各“部会”资源,共同协助“国防部”推行募兵制。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