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台海风云 > 正文

台“军情局”潜逃英国女军官将在新年后将被遣返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4:35

台海网(微博)12月25日讯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国防部军事情报局”女军官叶玫潜逃英国,日前遭英国移民署查获逮捕,经台“驻英代表处”积极与英国政府主管机关联系,确定2014年新年假期后将叶玫遣送回台湾。

叶玫去年6月18日自台湾经曼谷抵达英国,之后住在威尔斯新港市(Newport),护照被台当局注销,今年12月10日叶玫遭移民署逮捕,目前被关押在位于英格兰东部贝德福市(Bedford)的移民遣送中心。

“驻英代表处”官员告诉“中央社”记者,现在正值英国圣诞节与新年假期,这段期间叶玫将会继续被关押,主管机关移民署计划新年假期后恢复上班,进行相关行政作业后,再正式通知驻英代表处遣送叶玫回台湾的确切时间。

台湾媒体报导,叶玫今天将被遗返回台湾,并非事实。

“驻英代表处”官员表示,“政府”希望遣返叶玫回台湾的时间愈快愈好,同时为确保遣返作业万无一失,计划安排人员随同叶玫返台,不让她有任何逃脱的机会,回台依法处理。

33岁的叶玫接受“中央社”记者专访时曾说,她去年抵英时即申请政治庇护;“驻英代表处”向英国外交部、内政部及移民署查证后发现,英国政府并没有收到她的申请案。

官员表示,在叶玫被正式遣返前,仍不能排除她以请愿、诉讼等方式延长在英国停留的时间,仍需要谨慎因应。

叶玫潜逃英国案在台湾受到高度瞩目,“驻英代表处”感谢英国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助,并希望遣返作业能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刘强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