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美国未来10年核武器计划预计花费3550亿美元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31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日发布了一份2014年至2023年核武器预计费用报告。这份25页的报告称,美国联邦政府将在未来10年为核力量花费约3550亿美元,其中用于核潜艇、轰炸机和导弹的现代化更新和维护,将耗资大约1360亿美元,用于核武器研制和战略核潜艇核反应堆的费用将为1050亿美元,用于核力量指挥和控制系统的费用将约为560亿美元。

这份报告指出,3550亿美元的总费用比奥巴马政府去年提交的2085亿美元预算高出近1500亿美元。由于美国核武器现代化计划才刚刚开始,预计2023年后相关费用还会大幅增加。

美国总统奥巴马认为,更新核武器计划有助于美国军政领导人在未来参加削减核武器谈判时充满信心。美国战略司令部司令罗伯特凯·勒则表示目前的核武器预算主要是为了美国重整核威慑力量和改善核武器基础设施,这将持续几十年时间。

美国的核武器新预算在美国国内也招致了反对声音。美国军控和不扩散中心主任金斯顿·里夫认为,美国的核武器更新计划将使未来核力量和常规军事力量的平衡变得更加困难,而且这样的计划也是冷战思维的体现,与现实安全威胁的关联度越来越小。

(记者:张旭)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