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俄造“布拉瓦”导弹储藏设施 可储2千枚核弹头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3:29

据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开始建造首批2座(计划共建造4座)“布拉瓦”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储藏设施。这2座设施位于科拉半岛的Okol’naya湾,最多可容纳200枚“布拉瓦”导弹。设施紧邻位于塞维尔摩尔斯克的俄罗斯北方舰队指挥部,距挪威和芬兰边界约60英里。

每枚“布拉瓦”导弹可携带10个分导式弹头,因此,该设施理论上可储存2000枚15万吨TNT当量的弹头。

该设施隶属于俄国防部,建造工作由军队执行,于11月底开始,预计建造费用约1400万美元,其余2座将于2014年10月开工建造。设施位置距Gadzhiyevo潜艇基地约3小时航程。

“布拉瓦”导弹在之前的试射中表现不佳,9月6日进行的试射失败直接影响了第二艘和第三艘“北风”级战略核潜艇的接收工作。导弹储藏设施的建造地点也在过去的时间内发生了多次安全事故,2011年“叶卡捷琳堡”号战略核潜艇失火,此外,1984年发生在Okol’naya的弹药爆炸事件导致塞维尔摩尔斯克紧急疏散当地群众。(中国船舶信息中心白旭尧)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