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 > 环球军情 > 正文

欧盟批准中非共和国武器禁令 支持联合国决议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2:58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13年12月23日报道,欧盟于12月23日批准了一项禁令,禁止向中非共和国(CAR)出口任何武器,以支持早前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在12月19~20日于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防务峰会期间,尽管与会国的各国领导人并未谈及欧盟成员国向法国军事干预提供作战支援的问题,但同意在新的一年再继续这一话题。

欧盟委员会决定禁止其28个成员国向中非共和国出口任何武器和相关装备,以支持由联合国安理会12月5日发行的联合国2127号决议。这项禁令也包括禁止向中非共和国提供财政或技术援助,包括雇佣军。尽管安理会没有明确指定哪些物品可以免除禁运,此项禁令也包括某些豁免权,如为在中部非洲地区的非洲领导的维和部队以及驻扎在中非共和国的法国军队提供援助。12月5日,法国开始部署军队到中非共和国。

法国领导人表示,他并不希望在中非共和国为欧盟寻求直接的军事角色,但希望其他欧洲部队帮助保护班基的机场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比利时、卢森堡、波兰、和其他国家同意提供有限的支持。奥朗德要求以某种形式共享金融以支持欧洲对中非共和国的干预,但是大多数欧盟国家低调沉默,英国甚至直接予以拒绝。欧洲理事会主席赫尔曼?范龙佩峰会期间表示,欧盟成员国应该多为法国军事行动提供有利条件。欧盟外交部长将在1月份审查一系列支持选项。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田涵)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