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3天两名17岁少女卫生间产子 均为同一学校学生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28:35

17岁女生产子后被送到这家医院

17岁少女卫生间产子—3天之内,沈阳接连发生两起类似事件。

12月22日,一名17岁女孩因腹痛到辽宁中医就诊,结果在医院的卫生间内,她竟产下一名婴儿,女孩自称不知怀孕(本报曾予报道)。

事隔仅两天后的24日,又一名17岁女孩将婴儿产在了卫生间内,这一次的地点是学校。因害怕孩子的啼哭声惊动同学,女孩竟然用手纸堵住了婴儿的口腔。两个小时后,婴儿被送往辽宁中医抢救时,几乎没有了生命体征。

令人惊讶的是,这两起事件中的两名17岁少女,竟然是同一所学校的学生。

震惊:17岁少女卫生间产子

怕被同学发现,女孩竟将婴儿的嘴里塞满手纸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辽宁中医。刚刚产子的17岁女孩正在该院10楼产科病房住院,婴儿经抢救后,已被转到沈阳市儿童医院治疗。

“女孩和婴儿是被120急救车拉来的,她的同学和老师陪她一起来的。”辽宁中医副院长杨鸫祥介绍称,女孩是在凌晨2点半、生产两小时后才被送到医院的,当时她看起来非常惊恐。女孩自称是凌晨0时25分,在学校卫生间的地上生下了孩子。因害怕孩子啼哭,被同学发现,女孩竟将婴儿的嘴里塞满手纸。后来,女孩的同学还是发现了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老师和同学随后将女孩和婴儿送到医院,新生儿是一名男婴,到医院后,婴儿已经全身青紫,肢体冰冷僵硬,只有一点微弱的呼吸,心跳几乎没有了。因情况危急,在没有垫付医疗费的情况下,辽宁中医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对新生儿进行抢救。

男婴体重不足5斤,不足月,属于早产儿。“年龄小的新产妇,在没有医疗条件及助产士的帮助下产子,风险是非常大的,很难保证母子平安。”医生称,婴儿如果再晚到医院一会儿,可能就没命了。抢救了整整两个小时后,婴儿才渐渐恢复心跳,体征趋于平稳,随后被紧急转到沈阳市儿童医院治疗。

遗憾:男婴迅速被办理出院

女孩说“能抢救就抢救”,家长不太想继续治疗

据沈阳市儿童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魏志珍介绍,凌晨4点多,男婴被转到该院后,医护人员马上给婴儿清理了气道。由于他的母亲将其生在了卫生间,有不洁生产史,婴儿随后被扎了破伤风疫苗。此外,由于婴儿体温偏低,他们又对孩子进行了积极升温。两个小时后,婴儿的体温才恢复正常。

因为曾接受心肺复苏,男婴的前胸有青紫痕迹。目前,由于其他检查结果没出来,医生还不知道男孩此前有没有窒息,或窒息有没有造成脑部损伤。

对婴儿的态度,女孩和其家长似乎有些不同。据辽宁中医副院长杨鸫祥称,女孩到该院就诊时表示,“能抢救就抢救”。但婴儿被转到儿童医院后,女孩的家长却不太想继续治疗。

昨日11时,记者从儿童医院了解到,女孩的家长在签下了“一切后果自负”的确认书后,给新生儿办理了出院手续。对此,魏志珍主任遗憾地表示:这样会增加男婴患后遗症的风险。“如果孩子是一名弃婴,被送到我们医院,我们肯定会全力治疗,但现在婴儿有监护人,他们有权利治或者不治,作为医院没法干涉。”

沉默:女生所在学校未作回应

按时间推算,她在入校前已怀孕,因较胖未被发现

据了解,女孩是1996年11月生人,刚刚年满17岁,就读于辽宁中医附近的一家中等职业学校。

据知情人透露,女孩是今年9月刚入校的新生,按时间推算,她在入校前便已怀孕。由于女孩身材较胖,所以同学老师都没有看出她怀孕。秋天学校开运动会时,女孩还参加了运动会。

另据了解,22日在辽宁中医卫生间内产子的17岁女孩,同样是该校学生。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学校采访,校园内有几名学生,面孔看起来都十分稚嫩。由于当晚是平安夜,在校门外,记者看到一个男孩手捧鲜花正向校园内张望。

门口保安称领导都不在校内,让记者自行联系。记者随后拨通校办电话,对于3天内,两名女生接连产子事件,工作人员始终未予回复,记者再次拨打电话被挂断。

错位:性观念开放性知识缺乏

“我国对学生的性知识和生育知识教育是比较缺乏的。”昨天,一位教育工作者就此事评论称,社会环境的影响,使如今学生的性观念比较开放,但相对应的性知识和生育知识却知道得较少。

这位教育工作者称,第一个女孩不知自己怀孕,第二个女孩怀孕后不敢对家人讲,自己也不知道如何处理,孩子生下来后她手足无措,这些都表明孩子严重缺乏性道德、性知识和性心理的教育。

据了解,美国孩子从小学一年级起就学习生育、两性差异等知识,初中时就在学校里了解了生育过程。而在我国,基本上除了初中的生理卫生课本中有一些最基础的两性生理差异的知识外,在孩子18岁上大学之前,性知识和生育知识的教育几乎是空白的。而目前孩子普遍身体成熟得较早,性及生育知识的缺乏使得少女产子、人流等现象比较普遍,家长、学校和社会都应对这一问题给予重视。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