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职场人生 > 正文

太原一男子谎称能帮找工作 骗得5位家长65万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1:46

原标题:谎称帮找工作 吹吹牛就得手65万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辛戈 通讯员王泷荭)利用给孩子找好工作、部分家长不惜花大价钱的心理,太原一男子只是“吹吹牛”,便骗得5位家长65万余元。今日记者从太原市公安杏花岭分局获悉,因涉嫌诈骗,男子张某已被警方执行逮捕。

2011年年初,太原市民崔女士打麻将时,认识了40多岁的太原市男子张某。闲聊中,崔女士说正为女儿找工作的事烦恼。张某立即接上话茬,说能找人让崔女士的女儿去银行上班。巧舌如簧的张某取得了崔女士的信任,从她手中拿到了25万余元“办事款”。一个月后,张某称已联系妥当,钱也交给了银行内部人士,让崔女士“静候佳音”。然而,直到今年6月,崔女士的女儿仍没接到上班通知。在崔女士多次问询下,张某为继续骗取她的信任,找假证贩子制作了一枚某银行人事处的假公章,并在伪造的应聘人员求职表上盖章,随后又将买来的银行系统招聘考试题汇编交给崔女士,让她的女儿学习准备考试。今年8月,崔女士给张某打电话时,发现对方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再也无法联系到张某。9月25日,崔女士向太原公安杏花岭分局杏花岭责任区刑警队报案。11月,民警在上马街附近将张某抓获。

据张某交代,他还曾4次诈骗得手。2011年6月,张某以帮老李的儿子进公交公司上班为由,先后以安全保证金、体检费和“办事款”等名目,骗得3.8万余元;2012年10月,以帮高先生的女儿办理“正式教师”为由,诈骗“办事款”13万余元;以帮崔先生、韩先生的子女办理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为由,分别诈骗7.2万元和15万元。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