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财经要闻 > 正文

福寿园被指贱卖国有资产 公司反驳称报道失实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5:52:39

凤凰财经讯 据信报财经网24日消息,上市首日股价飙升44%,成为今年首日挂牌升幅最大的新股福寿园,上市仅3个交易日便传出负面消息。内地媒体报道,福寿园主席白晓江涉嫌于2006年,把原本属于国企控股的福寿园30%股权,以仅仅900 万元人民币的低价,卖给包括他自己在内的福寿园管理层,有贱卖国有资产之嫌。

福寿园股价昨天逆跌6.2%,几乎以全日最低价收市,报4.4元;成交金额为2.06亿元。

900万人币售30%股权

福寿园昨天随即发表声明,反驳说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声明指出,报道中存在大量片面与不符事实的讯息,包括但不限于:对本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过程中解释或证实之事实的错误理解、对本公司招股书中披露之信息的偏颇诠释,以及在此基础上针对本公司董事会成员而作出缺乏理据的揣测。

声明并指出,针对有关报道,公司已寻求法律意见,并保留通过法律途径采取进一步行动的权利。

内地《新京报》报道,福寿园母公司中国中福实业有限公司于2000 年进行改制,改制后由央企中国船舶、民政部机关服务中心、白晓江和中福人力经理两人持股的私人公司上海鸿福,按照出资比例,各自占股权60%、10%、30%,亦即控股公司属于国企。

不过,福寿园在招股书中解释,这次改制实际并非由中国船舶和民政部机关服务中心真实出资,而是由上海鸿福100%出资并占有中福实业。因此于2006年,福寿园30%股份以900万元人民币转让给管理层时,该批股份并不属于集体所有或国有资产,毋须进行资产评估和审批。有关股权在今次上市后,市值曾高达25亿港元。

市值一度高达25亿

根据《新京报》报道,福寿园招股书中用以证明上海鸿福代替中国船舶、民政部机关服务中心出资的两份仲裁书,与另一份由民政部发出的协议书有冲突。由民政部发出的《企业划转交接协议书》显示,中福全部净资产应该转交给中国船舶。报道引述国有资产法学者李曙光的意见说,福寿园招股书中的仲裁书,不能否定民政部的上述文件。

报道又指出,上述两份仲裁书都是由福寿园上市的法律顾问上海华诚律师事务所主导。《新京报》引述一位专家表示,仲裁中有利益冲突的仲裁员应该回避。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