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创富故事 > 正文

贷款买车遇骗局:贷35万却按36.9万还款

文章来源:
字体:
发布时间:2013-12-25 16:00:20

买了辆二手车,办理按揭时贷款35万元。可经过二手车商和担保公司的一番倒腾,车主最终的贷款额却成了36.9万元。最近,杭州人童先生遭遇了这样的一场骗局。幸好,细心的他,及时将骗局识破。本周一,童先生给“汽车路路通”打电话揭黑来了。“以后贷款买车,一定要小心!”

贷款额摇身一变多了1.9万元

今年7月份,童先生花了55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保时捷卡宴。买车时,他选择了按揭付款,20万元首付,其余35万元为贷款。当天,童先生与车商签订了按揭购车合同,随后他从车商那里拿到了一张信用卡。车商告诉童先生,按揭购车的还款,以后就每个月往这张卡里打。

按照车商的说法,35万元的贷款分3年(36个月)还清,每个月须还款约1.1万元。就这样,童先生开始按月往卡里打钱,直到11月底,童先生决定提前还款。在银行办理提前还款手续时,一个偶然的举动,让他发现了其中的猫腻。

“在银行给我的清单上,我瞥了一眼,发现我的贷款总额为36.918万元。可我明明记得,买车时贷款的总数,只有35万元!”童先生一下懵了:平白无故多贷款了1.9万!

几番交涉

车商心虚了

在发现猫腻的当天,童先生就找到了当时买车的那家二手车商。可车商一问三不知:“我不清楚!这你得问担保公司。”在担保公司,负责人也揣着明白装糊涂。“这1.9万元,是你贷款买车的手续费,我们帮你代收了!”他的这句话,被童先生当场戳穿:“手续费我买车的时候不是付了吗,3000元,还是现金!”

这下担保公司的负责人语塞了。他先是支支吾吾,后来开始赔笑。“哥,我们也没想到你会提前还款!”这下,童先生勃然大怒,他要求担保公司退还多收的1.9万元。可对方也不是省油的灯,开始耍无赖。“一开始威胁说,让我去法院告,他们不怕;后来看我动真格了,又向我诉苦,说1.9万元里面,有不少是二手车商的好处费,已经给出去了,不能退。”几番交锋,最后这家担保公司总算答应,退给童先生1万元。

“本来不想这样轻易饶了他们。可我实在也不想折腾,算了吧。”童先生答应了对方的请求。不过,他还是给“汽车路路通”打来了电话。“这种骗局,他们肯定不是第一次用了。我运气好,发现了。贷款买车,大家一定要小心!”

贷少还多

骗局这样上演

虽然童先生挽回了部分损失,但他也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当初我明明贷了35万元,可到还款的时候,为什么贷款额却成了36.9万元了呢?”就这个问题,记者咨询了一位杭州二手车界资深人士。没想到,他的回答让人震惊:贷款买车,这样“贷少还多”的骗局,真不少见!无良车商们,究竟是如何一步步实现骗局的呢?

以童先生为例,贷款买车的时候,他面对的是两拨人。第一拨是卖给他车的二手车商,第二拨是为车辆进行按揭担保的担保公司。一旦车主按揭买车,担保公司一般由车商指定,这就给了无良商家相互串通的机会。首先,担保公司以按揭代办的名义,帮潘先生找银行贷款。可是,在申请贷款额时,担保公司并没有按实际的35万元申请,而是虚报成了36.9万元。而在童先生签订按揭购车合同时,实际贷款额并没有出现在合同中,而是被笼统地写成了“按月还款”。

最后,商家拿到的钱为36.9万元,童先生以为自己只贷了35万元,却在按照36.9万元的基数老老实实还款。多贷出来的1.9万元,实际上被卖车的商家和担保公司瓜分了。

记者也替童先生算了一笔账。目前杭州二手车贷三年期的年利率为5%左右。童先生贷款了35万元,分36个月还,他每月的还款额应为10489元。可如果贷款额被虚报成了36.9万元,同样分36个月还,每月还款额就成了11059元了。这样,童先生每月要多还600元左右。如果他老老实实按月还清,就得多付2.16万元左右,着实亏大了。

“无良商家之所以敢这样干,是因为他们料定,车主不会仔细计算每月还款额。大家通常觉得钱通过银行,肯定不会有错,谁知被人钻了空子,多给了钱,还帮人还利息。”这位二手车界资深人士指出,这样的骗局,目前并不少见。“不仅二手车,连买新车,也有4S店与担保公司串通骗钱的例子。”(记者赵路)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版权声明 - 工作邮箱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0-2016 中国信息网 www.zg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任何抵触国家法律法规 不良信息举报 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倡导文明上网
法律法规底线、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公民合法权益底线、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信息真实性底线